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肝炎健康促进与防治项目启动 提升西部地区防治水平

2018-07-30 11: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凤凰)7月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GSK中国支持的“扶贫攻坚 健康同行——肝炎健康促进与防治项目”在北京启动,项目将在新疆,云南,广西等地开展30场次肝炎防治专家组下基层活动,并培训300名技术骨干,以提升西部地区肝炎防治技术水平和公众健康素养。

GSK1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7年全球肝炎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约有3.25亿人感染慢性乙肝病毒或丙肝病毒。我国是乙肝大国,近年来,在各方持续努力下,在疾病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5年我国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感染率降至1%以下,乙肝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中国在乙肝防治方面的成功经验,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与好评。但西部及贫困地区仍存在母婴垂直传染的乙肝病毒阻断不够规范,病毒性肝炎感染者众多等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毛群安局长出席会议并指出,针对西部地区肝炎防治现状,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健康扶贫工作总体要求,组织开展“三区三州”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围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采取超常举措,精准施策、综合施策,全面组织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同时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能力建设,开展对口帮扶,提高基层病毒性肝炎防治水平。努力实现《中国病毒性肝炎防治规划(2017-2020年)》目标,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教授指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启动《扶贫攻坚 健康同行——肝炎健康促进与防治项目》,旨在提高我国西部地区肝炎防治技术水平和公众健康素养。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通过三年的时间,在新疆,云南,广西,内蒙,西藏,甘肃,陕西,重庆,青海,四川,宁夏,贵州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不低于30场次肝炎防治专家组下基层活动,通过权威专家深入西部基层开展健康促进与技术支持,提高西部地区的肝炎防治技术水平和公众健康意识。同时在多个发达城市设立肝炎防治技术骨干培训基地,为西部地区培训300名技术骨干,切实提高我国西部及贫困地区的乙肝疫苗接种率,做好母婴阻断,规范化乙肝患者的治疗,最终实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的目标。

作为项目的支持方,GSK中国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魏廉昇表示:“通过开展这一公益项目,GSK希望中国的西部尤其是贫困地区病毒性肝炎的防控水平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慢性肝炎的了解进一步加强,有效治疗手段的可及性也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