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凯迪新总裁上任仅15天即辞职

2018-07-30 10:4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ST凯迪新总裁上任仅15天即辞职

*ST凯迪危机未了,人事动荡却仍在继续。仅仅15天,*ST凯迪新上任的总裁江海因身体原因无法履行总裁职务,于7月25日提交辞职信,申请辞去总裁职务。

7月10日,*ST凯迪召开董事会免去张海涛的公司总裁和财务总监职务,聘任江海担任公司总裁。同时,董事会还同意增选陈义龙、江海、孙守恩为董事候选人,由于增选董事的事项还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决定8月3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其中一项议案是审议新增董事事项。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ST凯迪2009年年报发现,2009年,48岁的江海任期未满,因工作调动辞去了董事职务,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从*ST凯迪淡出。时隔9年,57岁的江海于7月10日又被聘任为公司总裁,并被提名增选董事。但是选举董事的股东大会还没召开,上任仅15天的新总裁江海就辞去总裁职务。

除*ST凯迪人事震荡未平,公司债务逾期情况也没有缓解。7月26日,*ST凯迪公告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情况。公告显示,公司目前逾期债务共计31.71亿元,比7月4日公布的金额增加了1.9亿元,公司表示,正在积极与债权人进行沟通,部分债权人已经与公司达成了缓解债务违约问题的协议,同意帮助公司迅速恢复生产经营,部分电厂已恢复生产。《证券日报》记者还获悉,*ST凯迪截至7月26日仍在发电的生物质电厂有8家,比记者7月11日采访时相比减少了2家。

对此,公司公告称,未来公司也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7月11日,《证券日报》记者参加了*ST凯迪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控股股东阳光凯迪董事长陈义龙表示:“公司出现危机,我非常痛心,这次主动请战准备回到上市公司,将全力以赴尽快化解危机。”

此次媒体见面会引起了深圳交易所的关注,并就陈义龙是否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或其董事长陈义龙凌驾于公司内部控制之上的情形或风险等问题发关注函。

7月21日,*ST凯迪在回复中表示,公司任何股东均无法依据持股比例或通过董事会多数席位的方式对阳光凯迪集团进行实际控制,公司无实际控制人;也不存在陈义龙凌驾于公司内部控制之上的情形。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ST凯迪共收到5份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关注函和问询函,其中7月份连续收到3份关注函和问询函。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关注函中提出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时间问题、媒体说明会的情况等种种问题。其中,关于2017年年报问询函,*ST凯迪公告称延期至2018年8月2日前回复。

在分析人士看来,*ST凯迪目前面临的危机,需借助重组来化解,包括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和股权重组。而对于公司重组事宜,公司也曾表示会尽快出台,只是,直至现如今公司的重组事宜仍未有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