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解密互联网产业链:天搜讲出了什么独特的故事

2018-07-30 08:11 北国网

来源标题:解密互联网产业链:天搜讲出了什么独特的故事

7月20日,北京的天气在经历了19日的雷阵雨,又恢复了三伏天的燥热。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内,尽管室内冷气十足,气氛却如室外的骄阳一般,热火朝天。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开展,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1000余位嘉宾,在这里就“中国质造、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零售、未来交通、智慧医疗、创业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间隙,记者采访到了专门从事互联网产业链服务的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搜”)副董事长何曙光先生,触发了一个关于互联网产业链的话题探讨。

互联网产业链的本质是什么?天搜在里面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机会在哪里?未来会是怎样的趋势走向?

发现、成就链接的价值

当滴滴发现用户打车需求,整合出租车、闲置私家车、甚至黑车,将打车市场重整,我们的出行方式被改变;当货拉拉发现企业及个人用户拉货的需求,将拉散货的司机“招安”,城配市场也迅速从分散、混乱、低效的状况中脱离。互联网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互联网产业的本质,其实是一个链条,它把一些信息、节点,连接在一起,互相之间产生一系列共生共荣的化学反应,深度影响到各行各业。”何曙光如是说。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现在,互联网已经开始向全领域渗透,从单点逐步转变为基于整体产业。

天搜做的正是这样一个服务或者说链接者的角色。2005年起步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青萍之末,历经互联网产业风雨13年不倒,何曙光将其归结为链接。其核心逻辑在于,通过不断发现时代发展与用户需求,持续拓展业务边界,据此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闭环,再不断将闭环开放,去赋能各个节点。

“很多用户,特别是传统行业,有很多互联网没有触及的地方,而往往,他们对于互联网需求是更巨大的。他们有提升盈利的需求、有项目投资需求、也有去了解未知领域的需求等等,信息的不对称与碎片化,让他们无法做有效连接。天搜就做了一个这样的连接,扎根各个细分传统行业需求,稳步开展技术创新,从而实现产业链赋能。”

天搜通过构建特色移商生态圈,把企业/商家对资金、技术、产品运营、市场拓展的需求,产业对发展的需求,用户对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整合连接起来,不断为相关节点赋能,从而实现互联网产业全价值链的构建。

“在这么多年做产品的过程中,我们观察到,在市场中,不管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对智能化的需求大幅度提升。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这一类的需求还要再增加。” 何曙光表示。“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迭代,将产品和服务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做嫁接,逐渐将3D试衣魔镜、纳米橱窗、AR全景展示、智能营销硬件等运用于新零售、新消费、新服务领域中,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加智能化,帮助实体商家构建场景化体验式消费,提高用户消费体验。”

未来,实现超级智能的互联网

过去几年间,移动互联网造就了许多创业神话。搭建一个平台,连接各方,就有可能成为某个领域的“独角兽”。我们看到了很多奇思妙想,也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创业者。

大到各城市,小到各村镇,近到家门口的菜市场,远至日本、泰国、甚至欧洲的购物商场,你都可以轻松使用手机进行购物消费。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

上班用互联网打卡,用互联网接单销售,用互联网营销,现在很多的互联网应用都在帮企业解决资金、管理、运营、营销的问题。互联网促进了传统商业提高效率。

我们可以很容易得出,这就是互联网发展的核心价值点:是否有利于老百姓提高生活便利水平;是否有利于促进传统商业效率的提升;是否能够推动公共事业的发展。

而未来,互联网的发展也将不仅仅局限于结合手机、结合互联网技术,它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状态。

通过大数据分析,互联网会比你更懂你自己,让你生活和工作更有效率,企业能够实现产业的互联和共享,互利共赢。智能营销硬件帮你分析商铺客流、智能分拣机器人帮你分拣快递包裹,智能陪伴机器人帮你照顾孩子;无人汽车、无人货架;西北的餐馆能以最低成本获得沿海的海鲜,海鲜也能成为身处西北的人们餐桌上的日常;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虚拟与现实打破界限; 360度信用标记为每个人贴上无数标签,我们都成了“透明人”……未来互联网,将更加突破想象,也更值得期待。

天搜需要做的是,摸到互联网产业链发展脉络,搭建一个更高效率、更广普及度、更强智能化、更生态化的移动互联网商业生态。何曙光如是说。

时代列车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往前行驶,在互联网产业链的发展中,有跟多诸如天搜这样的互联网企业的身影,但我们也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未来它还将演绎出怎样精彩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