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出现新进展:每辆作价12元“抵债”

2018-07-27 10:1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小鸣单车破产清算出现新进展:每辆作价12元“抵债”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出现新进展。7月24日,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发布了《对小鸣单车破产财产处置方案进行表决的公告》,公告指出,小鸣单车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分布在广州、杭州、佛山等运营城市及其他有小鸣单车踪迹的非运营城市中的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每辆车回收价为12元。

2017年底,小鸣单车开始出现大规模用户押金不能及时退还的问题,引发部分用户向广州中院提出对悦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今年3月27日,小鸣单车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7月1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通报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破产案的最新进展情况:截至2018年6月27日,“小鸣单车”用户有效申报的债权共计近12万笔,目前小鸣单车管理人仅接管到35万余元,资不抵债。

根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8)粤01破12-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张璐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鸣单车”经营者)的破产清算申请。为最大限度实现对小鸣单车整体资产的处置回收,降低债权人的损失,悦骑公司管理人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分布在广州、深圳、上海、杭州、佛山、梅州、南京、无锡、株洲、汕头、漳州、嘉兴、绍兴等运营城市及其他发现小鸣单车踪迹的非运营城市中的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按每辆车12元(扣除回收、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的净价)进行回收。

公告称,现定于2018年8月8日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对上述财产处置方案进行表决,各债权人(职工债权人除外)可通过本“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及小程序就上述小鸣单车处置事宜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