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未名医药称非常规事项致业绩下滑 预估北京科兴上半年投资收益1.2亿元

2018-07-27 08:3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未名医药称非常规事项致业绩下滑 预估北京科兴上半年投资收益1.2亿元

7月26日晚,未名医药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针对“深交所要求未名医药说明主营业务的运行情况,以及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与北京科兴民事诉讼的最新进展情况,判决的执行情况,该诉讼事项的内部审议流程是否合法合规,以及预计获取北京科兴财务报表并编制披露2018年定期报告的时间安排”等问题,公司进行了回复。

未名医药称,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11.6亿元,净利润3.88亿元,预计2018年上半年盈利500万元至7800万元,同比下滑97.17%至下滑55.88%。未名医药表示,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未名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未名天源”)受政府规划影响而停产,二是参股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科兴”)拒绝提供近期财务报表,可能出现不能确认投资收益情形,使公司短期盈利能力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未名医药介绍,公司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诉北京科兴知情权的诉讼已经判决,法院判决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规定时限内向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相关财务报告和财务数据,供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及其委托的审计机构查阅和复制。公司已经积极督促法院尽快执行。

鉴于北京科兴极度不配合的实际情况,为尽可能真实、客观、公允反映其经营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一方面按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可靠性和相关性原则,对比其2018年1月份-3月份、预估1月份-6月份和2017年盈利占比最大产品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益尔来福的批签量(2018年1月份-3月份为498.62万支、1月份-6月份预估800万支和2017年280.45万支)及北京科兴自己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出具的其2017年度审计报告的净利润进行综合分析后预估了上半年度对北京科兴的投资收益,预估金额12000万元。另一方面已积极采取法律途径予以解决,于2018年4月16日提起关于案由“股东知情权纠纷”起诉北京科兴的诉讼,争取获得北京科兴财务报表,进而如实编制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

未名医药表示,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2018年半年度报告,鉴于当前的复杂情况,对照《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八个原则,认为应优先考虑谨慎性原则。为此,于7月14日发布了关于 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说明,明确了若公司在2018年半年报提交董事会审议前仍未取得北京科兴财务报表,公司对北京科兴投资收益不予确认。

针对子公司的搬迁情况,未名医药介绍,未名天源搬迁正在同相关方面协商之中,公司将积极推进,力争尽早实施搬迁,恢复生产。

淄博市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第一批拆迁工程已经启动,公司是第二批拆迁范围。根据《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征迁安置工作方案》,公司所在良乡工业园地块拆迁分为四个阶段:2018 年3月底完成调查摸底,2018年6月底完成清点和评估;2018年8月底前完成签约;2018 年9月底完成拆迁;2018年12月底前办理完毕房屋注销和土地收回手续。目前政府有关部门尚未与公司进行实质性接触,拆迁补偿金额尚不确定。

未名医药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运营良好,公司认为上半年业绩下滑是由非常规事项引起的短期业绩波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的长期稳定,亦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 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