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智连医疗生态 慧享健康未来 腾讯与东华医为“一链三云”战略正式发布

2018-07-26 11:58 中国网

来源标题:智连医疗生态 慧享健康未来 腾讯与东华医为“一链三云”战略正式发布

7月25日,腾讯公司与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医为”)在北京召开以“智连医疗生态慧享健康未来”为主题的联合产品发布会,共同发布以“惠民、惠政、惠医、惠业”为宗旨的面向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一链三云”战略,及落地战略的六大联合解决方案。

image.png

腾讯与东华医为联合产品发布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处长郝惠英,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波、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韩士斌,北京协和医院总会计师向炎珍,宝石花医疗集团副总经理、宝石花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铁,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王振常,国药东风总医院院长魏涧、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国庆以及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甲医院院长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会上,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韩士斌,分别代表腾讯公司和东华医为与国药东风总院等12家医疗机构、企业(文后附签约名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医疗IT系统,进一步推动“一链三云”战略及六大联合解决方案的落地和实施。

image.png

腾讯公司、东华医为与国药东风总院签约仪式

优势资源融合,共建医疗大健康生态圈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处长郝惠英在大会开幕致辞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对改革与发展的促进和支撑作用。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鼓励新兴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创新应用,真正让信息技术支撑改革与发展,造福于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腾讯和东华软件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是响应国家政策的顺势之举,也是利好老百姓的责任之为。

image.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处处长 郝惠英

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波表示,在医改背景及政府支持的推动下,医疗机构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和手段,为大众提供个性化服务,智慧医疗的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行业需要可复制的整体解决方案,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发展难的问题。腾讯正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医疗数字化进程中始终坚持做“数字化助手”,专注成为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三大角色,助力医疗健康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image.png

腾讯医疗副总裁 吴波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表示,腾讯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东华软件在医疗、金融、政务、国民经济等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并拥有优异的产品解决方案和业务模式。而在医疗领域,东华医为拥有500家大型医院、几百家各级卫计委、相关保险公司、银行等医疗客户, HIS系统市场占有率、产品功能性、服务体系遥遥领先。此次,东华和腾讯的有机结合,腾讯强大的技术、生态和市场能力,将会和东华在行业的积累深度融合,打造出新的生态。

image.png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薛向东

六大联合解决方案落地,助力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升级

此次发布会,双方基于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核心诉求,共同发布“一链三云”战略,即以健康链为桥梁,有效链接面向G端(卫健委、医保局)的卫生云、面向B端(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云、面向C端(患者、医生等)的健康云。

健康链是以腾讯云为基础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和思维,结合医疗健康行业的特征和需求而开发的联盟链。依托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智能合约等技术,对关键数据的流转和使用记账,进行存证,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和合理利用,通过智能合约事前固化利益分配规则,消除各方疑虑,提升参与积极性。基于健康链,可以实现多种医疗应用,解决当前医疗健康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数据安全,数据共享等难点,共同规范、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为医疗大数据研究分析、处方流转、便民服务等提供支持,从而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image.png

“一链三云”落地合作产品架构

双方合作产品架构在基础层,由腾讯云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能力;在平台层,腾讯微信、企业微信作为平台提供连接能力,腾讯觅影、腾讯睿知等提供AI工具,双方共建健康链为三朵云提供支撑;而在应用层,卫生云、医疗云和健康云落地为六大联合解决方案,分别为:区域医疗联合解决方案、医疗保险联合解决方案、医联云联合解决方案、智慧医院联合解决方案、云HIS联合解决方案、互联网+医疗健康联合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由腾讯公司对外输出技术及能力的重要出口——腾讯云,联动内部腾讯觅影、腾讯睿知、微信智慧医院等优势资源,结合东华医为在医疗健康行业的资源和能力,共同为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第三方医疗服务机构、医疗保险机构、药厂、器械等其他服务机构,提供的先进、完善的智慧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及云服务,共建智慧医疗大健康生态圈,推动医患互动方式、就医环境、医疗健康行业运营模式向智慧化迈进,助力医改及医疗大健康产业的数字化升级。

现场签约医疗机构和企业分别是:国药东风总院、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包钢医院、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抚顺矿务局总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九州通医药集团及中电国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作者:李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