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年中秋发月饼,中秋福利,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8-07-26 10:2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年年中秋发月饼,中秋福利,有人欢喜有人忧

中秋福利怎么发?

作为传统的三大节之一,中秋可谓是企业福利的重头戏

但对大多数企业来说,中秋发福利只是一个管理行为,年初算算开支预算,到了节点,买点月饼,事情也就过去了。

事实上,福利不应该只作为一项运营成本那样简单,但很多管理人员并未认识到这一点,

HR们在这项费钱、费力还不讨好的工作上,可没少花心思,在员工那儿却还是吐槽声一片,

这就是福利的价值表达太低了,企业在发福利时,应该通过调研了解员工在福利上更关注什么? 投其所好,事半功倍

雪中送炭总是比锦上添花更让人记忆深刻,

了解员工所需,福利才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那么,发了那多月饼,员工真的喜欢吗? 吃不完的“甜蜜”负担

“虽然大家都是对我表示尊重和感谢,但真是负担”。望着家里一堆的月饼盒子,宋先生感到很无奈。这个中秋,他收到了共20多盒月饼。这不,连节日都还没过,就先为月饼犯起了愁。“吃多了高糖多油的月饼不好消化。拿去给亲朋和邻居吧,可人家一听是月饼就使劲摆手。最后,这些华丽包装的月饼成了家里的摆设,过了中秋就得扔掉。”

相信很多员工家里都有这种情况,有的甚至准备在中秋节过后两个月里都将月饼当做早点。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中秋

随着各色月饼在平日里也可以随处购买到,员工的中秋福利怎么做、拿什么来替代,让HR们颇费周章。

超过四分之一的HR们表示“方案年年搞,费用年年少,花40想要有150的效果”,

53%的HR选择更加关注员工健身与员工家属,运动相关礼品或者家庭福利成为首选。

另有一些企业雇主选择从团队建设费用中支取部分,让员工在指定的网站上选择消费。 同样的预算,不一样的效果

想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大的效果,要员工满意度,也要省心

聪明的HR一般都会选择一个一站式的福利平台,比如中智关爱通,

年初设定好各项福利预算,等到了节日前夕,系统自动发放积分到相应员工的账户,让员工自行采购自己的福利,给了员工最大的选择权,满意度上去了,福利自然体现出了应有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