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洽洽瓜子时隔5年又涨价

2018-07-26 15: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洽洽瓜子时隔5年又涨价

作为“炒货行业第一品牌”的洽洽瓜子又要涨价了。洽洽日前发公告称,将对公司的香瓜子、原香瓜子、小而香西瓜子等八个品类产品进行出厂价调整,提价幅度在6%至14.5%不等。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提价的八个品类都属于洽洽的主力产品红袋系列,涨价已从7月18日就开始执行了。洽洽瓜子上一次提价还是在2013年。

长江证券指出,洽洽食品本次提价的主因是产品原料、包辅材成本上升以及原料品质升级。“在消费升级和需求增长的背景下,涨价是一个自然行为。”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洽洽食品涨价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首先,是消化原产地产量减少带来的成本上涨;其次,借此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在休闲零售领域更偏爱坚果类产品,恰恰食品主营的传统炒货市场相应不断缩小。近年来,洽洽食品开始进行多元化布局,进行跨品类经营,除了继续卖瓜子和坚果外,还曾推出过果冻、牛肉、薯片等产品,但均以失败告终。

由于多元化布局屡屡受挫、电商渠道营收逆势下滑,洽洽食品的业绩并不理想。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收35.13亿元,同比增长6.09%;实现净利润3.54亿元,同比下降2.81%。2017年公司营收虽小幅上涨,但主业葵花子带来的营业收入和营收占比都在下降,利润也进一步下滑。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陈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