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vipJr举行在线数学比赛 吸引新疆内蒙古学生参与

2018-07-26 08:5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vipJr举行在线数学比赛 吸引新疆内蒙古学生参与

7月16日, 由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举办的第一届线上数学讲题&解题比赛落下帷幕。经过vipJr数学事业部专业老师的激烈评选,最终在讲题赛区和解题赛区分别诞生5名和3名专业奖。此外,两个赛区的参赛者由观众线上票选出15名最受欢迎奖。比赛结果在vipJr数学官网展示。

本次vipJr线上数学讲题&解题比赛围绕“数学也可以能说会写”的主题展开,在日常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挑选了“翻硬币”这样一个蕴含丰富数学知识的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运算及表达中,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学生们通过上传录制的讲题小视频或撰写的解题小论文的形式来参与比赛,不同赛区分别由vipJr数学事业部老师和全国学生家长进行评比投票,票选出最终优胜者。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关注。参赛选手主要来自于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地区,也吸引了新疆、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学生参与。

据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金荣生院长介绍,vipJr的数学课程不再是停留在以往老师讲题、学生听讲的被动接受过程,而是给学生以主动表达的机会,成为学习的主人。从“老师讲给学生听”到“学生讲给老师听”,在“数学能说会写”的锻炼中,一方面通过专业且个性化的的教学内容,充分培养孩子们的数学思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趣味化的游戏及比赛环节,培养孩子们的数学语言及书面表达能力,让他们在成为“数学小老师”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在提到此次参赛选手的表现时,教研院黄老师表示:“ 此次参赛小朋友们的表现各有千秋,在讲题赛区,有一名叫王艺璇的小朋友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她在讲题过程中很有气场,并灵活借助实物来讲解,逻辑清晰,且语言流畅,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此次比赛”最佳气质奖“。

接下来,vipJr还将持续举办数学讲题&解题比赛,比赛形式也将不断创新。“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vipJr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形式,帮助孩子们学会主动思考及表达,提升其学科思维能力,以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数学课程作为vipJr的优势课程,根据多维度测试和课后作业得分等数据,由专业数学老师团队在2000余个标准课件中,搭建出个性化动态课程,并根据孩子的学习反馈实时调整教学内容,让孩子有机会体验"跳一跳,够得到"的成功喜悦。此外,vipJr还在业内独创“数学助教”模式,聘请专业数学老师担任数学助教,全程跟进孩子学习并进行答疑解惑,成为孩子的数学学习管家。

目前,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由特级教师、丘成桐中学数学金奖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一等奖获得者金荣生担任院长,特聘一线名师组建教研团队,聚焦于用数据支撑帮助老师因材施教,用数学学习帮助孩子学会思考,用符合认知规律的课程设计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 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