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十五届心脏影像及心脏干预大会(2018CICI)在京圆满闭幕

2018-07-26 13:12 千龙网

第十五届心脏影像及心脏干预大会(2018CICI)7月22日在京圆满闭幕。此次为期3天的全国盛会,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中心承办,得到国内近3000名知名专家、学者、从业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同时,国际首个冠脉分叉药物球囊——轻舟药物球囊再次成为大会热议的焦点,并被知名专家赞誉为世界先进水平。

此次CICI大会,云集了高润霖院士、葛均波院士、韩雅玲院士、霍勇教授、张运院士、顾东风院士等国内业界大咖。大会秉承”合作、创新、专注、智能”的理念,聚焦心血管影像和干预方面的设备和技术革新,致力于拓展影像学技术在心血管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中的应用,深入贯彻并推广精准医疗的先进理念。展示专业新技术、新方法,搭建了国内一流水平的交流平台。

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陈韵岱表示:“众多国内知名专家不辞辛苦地与参会者交流,并给予这么多的学术奉献,大家都非常感动,这也是大会能够成功举办十五届的基础。”陈主任介绍,大会的 “心血管创新论坛”、“女性心脏病论坛”、“左心耳封堵培训班”、“心脏超声国际论坛”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属于CICI的特色品牌,将创新、智能的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为与会者呈现了与众不同的学术盛宴。与此同时,“‘优秀青年论文竞赛’为业内的青年才俊提供了展示能力的舞台。” 陈韵岱说。

陈韵岱认为,CICI的主体是对新的介入技术等理念进行深入探讨。“介入技术,目前备受关注,‘支架’确实是能给患者带来‘血运重建’的机会,但是,选择支架对于一些不能耐受、不能长期服用抗血小板药物和心理上排斥体内植入的患者来说,是一种困惑。” 同时她认为,近年来,国内外药物球囊的研究,都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得到了专家、同行、患者们的认可与接受,从国产药物球囊上市与临床应用上看,效果很不错。“国内首个药物球囊——轻舟,有很大的影响力,它针对支架内再狭窄、小血管病变和分叉病变,为患者提供更了救治新途径,也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陈韵岱对轻舟药物球囊充满期待,“轻舟要拿出更多真实世界的数据,进行汇总,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7月20日,大会进行了多场介入手术的同步直播演示,其中,引发会场热议的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的手术演示。他采用激光技术预处理加药物球囊介入,演示过程中,周玉杰使用了轻舟3.5x25、3.0x30等3条药物球囊,术后,他对这款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国产药物球囊使他信心满满,并坦言轻舟药物球囊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轻舟药物球囊的‘支撑力’、‘通过性’很好,拿在手中,‘柔韧度’很不错,相比进口同类产品,轻舟在技术层面上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周玉杰透露:“手术演示的这位患者,曾做过4次手术,体内有4个支架,且都有不同程度的‘再狭窄’,患者曾之前的治疗中使用过进口药物球囊,由于患者的病变很复杂,球囊要从左主干到远端,当时进口药球没能顺利到达患处,手术未成功。今天在我的演示中使用了轻舟球囊,药球推送非常顺利,轻舟让我很欣喜,毕竟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他认为,使用药物球囊的关键在于不能在推送药球的瞬间丢掉过多药物,药球要具备良好的通过性,不低于10%药物要送达患处,这样才能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轻舟的‘通过性’很好,今天为患者进行较长时间的贴药,我相信这次治疗的效果会很好,整台手术非常的顺利。”

“今天,我很欣喜地使用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药物球囊,轻舟作为国产第一款药物球囊,其‘支撑力’、‘通过性’已经超过进口同类型药物球囊,这种创新与改善会给患者带来福音。”周玉杰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