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最高法: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

2018-07-26 08:21 北京青年报

7月2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健全审判辅助人员的等级设置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各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施策,聚焦矛盾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打通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体系。深化司法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完善法官员额配置机制、初任法官培养机制、法官逐级遴选制度和法官员额交流、退出机制等,健全审判辅助人员的等级设置、薪酬保障、培训考核等机制,拓宽司法行政人员的晋升通道。

抓好北京、广州互联网法院设立工作

会议要求,不断优化司法资源优化配置,大力推进矛盾前端治理、纠纷多元化解和案件繁简分流。要认真总结推广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经验,精心抓好北京、广州互联网法院设立工作,积极探索符合信息化时代要求的司法流程和审判机制。会议还提到,要进一步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并全面实施庭前会议、非法证据排除、法庭调查“三项规程”,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完善证人、侦查人员、鉴定人出庭作证机制。

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推进刑事司法模式创新,积极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完善常见刑事案件基本证据标准指引,推广上海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应用。认真总结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经验,巩固深化试点成果,推动健全中国特色刑事轻罪诉讼制度体系。

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犯罪

会议强调,要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犯罪。加强产权司法保护,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审判案件,促进形成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服务三大攻坚战,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强化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以及乱执行的督查问责,对违规操作的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对当事人反映集中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要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