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产业规模化发展成趋势 房企集中度会快速提升

2018-07-24 14:55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地产业规模化发展成趋势 房企集中度会快速提升

由于拥有超强地产“朋友圈”,以“开发商的服务生”自居的易居企业集团(2048.HK)7月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包括恒大、碧桂园、万科在内的26家中国百强房企均是易居股东,淘宝中国等四家公司也是其基石投资者,分析认为,从这家房企最大“乙方”的上市故事来看,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增大、规模化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易居企业集团向全球发售3.2亿股,定价为14.38港元,总募集资金为44.339亿港元。在公开招股之前,易居董事长周忻持有25.622%股权,为单一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其余74.378%股权由26家中国百强房企为背景的企业和5家机构持有。包括恒大、碧桂园、万科、雅居乐、富力等,与红杉资本等权威投资机构联手入股,再加上阿里巴巴、华侨城等四大基石投资者……这样豪华的上市阵容,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内尚属首次。

一家地产中介上市为何吸引了这么多房企?业内人士分析,在当下房企普遍重视的“高周转”环境下,拿地盖房,最终变现的仍是房屋销售环节,是房企盈利的最大杠杆。而易居紧紧围绕房企变现做服务,26家房企从客户变股东,正是看中了其发展潜力,同时也显示了地产业集中度增大、规模化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正试图打通地产市场一手、二手销售市场的易居,去年一手房代理完成了4300亿元的销售业绩,市场占有率为3%。

易居企业的CEO丁祖昱预测,房企集中度还会快速提升。2018年上半年,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同比增长36.5%,远远超出行业整体10%左右的增速。预计到2020年中国30强房企达到70%市占率。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