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咸宁农商员工为市长太太亲属提供贷款 占30%干股收400万分红

2018-07-24 13:31 和讯网

来源标题:咸宁农商员工为市长太太亲属提供贷款 占30%干股收400万分红

消息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则刑事裁定书将咸宁农商行前身所管理的下属信用合作社的一则旧案公之于众。赤壁市信用合作社主任吴河清利用职权帮助官员亲属提供贷款,从中获取干股分红,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退缴赃款400万。吴河清提出上诉后有申请撤诉。

根据履历资料显示,吴河清1999年至2015年先后任赤壁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主任,咸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总经理、主任科员。2015年4月21日吴河清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7月20日被执行逮捕,

2005年12月底,任晓亚和自己的姐夫徐才林因开发赤壁市银河湾小区竞拍土地缺少资金,通过任晓亚的舅妈时任赤壁市常务副市长方保安的妻子王春珍找到吴河清帮忙贷款,并许诺让吴河清在项目中占股。

吴河清通过时任赤壁市莼川信用社主任项某1筹集资金200万元(其中向他人借款100万元,以亲属的名义立据向莼川信用社借款共计100万元。)交给任晓亚等人缴纳竞拍土地保证金。徐才林等人于2006年上半年将该款还清。

2006年初的一天,徐才林、任晓亚竞拍土地成功后,在吴河清家中徐才林、任晓亚、王春珍、吴河清口头约定,由吴河清负责在银河湾小区工程项目资金方面提供贷款帮助,王春珍负责各方面的协调,徐才林、任晓亚负责具体的经营管理,吴河清和王春珍在未出资的情况下各占该项目30%的股份,徐才林、任晓亚各占20%的股份。

2007年4月份,徐才林、任晓亚承接了赤壁市“一河两岸”工程。同年下半年的一天,徐才林、任晓亚、王春珍和吴河清在王春珍家签订了“一河两岸”工程合作开发协议,约定各人负责的事项不变。

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期间,吴河清利用担任赤壁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主任的职务之便,为任晓亚、徐才林开发的赤壁市银河湾小区及“一河二岸”工程项目先后三次在赤壁市信用合作联社、莼川信用社获取贷款共计1398万元。

2008年至2009年期间,徐才林、任晓亚分多次支付吴河清干股分红400万元。

案发后,吴河清已向咸宁市公安局咸某分局退出全部赃款。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