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斯拉要求供应商返还部分现金

2018-07-24 10:56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特斯拉要求供应商返还部分现金

据媒体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日前“意外”要求一些供应商从公司自2016年以来支付的款项中退还部分现金。

特斯拉发送给部分供应商的备忘录显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要求供应商返还现金,以帮助其实现盈利。尽管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早前承诺公司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实现盈利,但是此举还是引发了市场对公司现金流的担忧。在Model 3生产推延数月之后,特斯拉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已完成周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的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发出的备忘录显示,公司要求供应商返还的是“一大笔”现金。特斯拉把退款要求形容为维持公司运营必不可少的一环,并把它视为对特斯拉的一项投资,以维持双方的长期发展。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这样的要求“荒唐可笑”,也表明了特斯拉现在极度缺乏现金,特斯拉担心公司的盈利情况,但却不在意其供应商的盈利情况。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