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医药生物板块一天蒸发1611亿元 康泰生物:没有危机

2018-07-24 09:2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医药生物板块一天蒸发1611亿元 康泰生物:没有危机

疫苗事件致医药生物板块一天蒸发1611亿元 康泰生物独家回应称“没有危机”

近期,“假疫苗”事件令整个疫苗领域陷入了舆情危机。一篇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也将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任打入谷底。作为主角的长生生物目前已被国家药监局立案调查,并于7月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又于午市复牌跌停。而相关文章中涉及的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康泰生物也受到影响,7月23日开盘跌停。

对于此次被卷入舆情危机中,《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康泰生物董秘苗向,他表示,“没有危机,公司近期没有相关安排,暂不接受采访,一切以公司公告内容为准。”

此外,经过周末的持续发酵,公众的情绪已传导至A股市场。不光是疫苗板块,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显现颓势。从概念板块来看,跌幅前7位的均与医药有关,分别是生物疫苗、基因概念、免疫治疗、仿制药、抗癌、抗流感和民营医院等板块。截至7月23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下跌3.94%,总市值蒸发了1611.27亿元。

康泰生物称与事件无关

7月22日晚间,对于此前刷屏朋友圈的网络文章中涉及康泰生物的内容,康泰生物发布公告回应称,“该文章多处不实,公司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目前该文已被微信公众号平台删除,但仍造成了部分媒体的转发和公众的误解。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此次“假疫苗”事件刷屏朋友圈的源头,来自一周前国家药监局发布的通告。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过程中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行为。

7月21日,一篇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将事件彻底引爆,引发公众了对于国产疫苗的恐慌。同时,文中提及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的资本运作经历,并指出,杜伟民此前运作的延申生物也曾涉嫌狂犬疫苗生产造假。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康泰生物董秘苗向,他表示,“公司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以公告内容为准。公司近期没有接受采访的安排。”

而根据公司发布的关于网络文章的说明公告显示,康泰生物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同时,康泰生物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累计生产超过10亿剂乙肝疫苗用于接种预防乙型肝炎,接种人群超过3亿人,从未因疫苗质量引起不良反应。

医药板块被用脚投票

虽然长生生物已被立案调查,国家相关部门均对疫苗事件表示高度关注,李克强总理也就疫苗事件做出批示,要求严查严惩,但公众对国产疫苗和医药行业的信任已降至冰点,疫苗板块,乃至医药板块均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

7月23日开盘,康泰生物直接跌停,一日内总市值跌去40.82亿元。据7月23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金额前五位里,机构专用席位占据3位,总计卖出净额1.21亿元。同时,股价的跌停也传导至转债市场,康泰转债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0%,最终以26.68%的跌幅收盘。

此外,疫苗概念股集体低开,多只个股均以跌停开盘。截至7月23日收盘,板块整体跌幅达到3.68%。受此影响,医药板块也集体沦陷。截至7月23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下跌3.94%,总市值蒸发了1611.27亿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