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夏幸福32亿受让项目公司部分股权

2018-07-24 09:22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华夏幸福32亿受让项目公司部分股权

华夏幸福(600340)7月23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拟与平安信托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九通投资拟收购平安信托持有的湖州鼎泰45.45%股权,股权收购价款为32.19亿元。交易完成后,华夏幸福将全资控股湖州鼎泰。

2016年7月注册成立的湖州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湖州鼎泰)是华夏幸福旗下产业园区的项目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湖州鼎泰净资产47.85亿元,今年一季度湖州鼎泰营业收入0元,亏损189万元。

华夏幸福对湖州鼎泰45.45%股权的受让,是对一年前增资交易的回购行动。去年7月的公告显示,九通投资、湖州鼎泰与平安信托签署《增资协议》。九通投资向湖州鼎泰进行增资至18亿元后,平安拟以其设立的上述信托计划向湖州鼎泰增资不超过30亿元,缴付的资金中15亿元计入湖州鼎泰注册资本,剩余部分将计入湖州鼎泰的资本公积。

当年交易时,湖州鼎泰注册资本为5亿元。交易完成后湖州鼎泰注册资本增加至33亿元,九通投资持有其54.55%的股权,平安信托持有其45.45%的股权。

对于这次增资交易安排,华夏幸福解释与平安信托开展合作,有利于充裕湖州鼎泰的货币资金,推进湖州鼎泰旗下项目开发建设进度。

事隔一年后,华夏幸福回购平安信托持有的湖州鼎泰45.45%股权。华夏幸福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系九通投资与平安信托签订《增资协议》的后续事项,平安信托的增资推进了湖州鼎泰旗下项目开发建设进度。

通过引入外部资金,推动产业园区建设的操作方式,在华夏幸福PPP模式产业园区建设中并不少见。此前华夏幸福曾发布公告指出,通过下属子公司层面引入金融机构作为股东,为公司相关经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已经成为公司重要的经营方式和融资途径,其中2017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扩股引入金融机构作为股东的,合计约19例。

今年7月10日,华夏幸福公告,控股股东华夏控股与平安资管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华夏控股向平安资管转让5.8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7%。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23.66元/股,转让价款共计137.7亿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康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