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董事长遭罢免 新黄浦收监管函

2018-07-23 14:5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董事长遭罢免 新黄浦收监管函

曾被中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崇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四度举牌“抢滩”的新黄浦(600638),7月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再次引发了市场的关注。据悉,关于罢免公司董事长程齐鸣的议案遭到了其本人的反对,对此,上交所“闪电”向新黄浦下发了监管工作函。

根据新黄浦披露的第七届董事会2018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新黄浦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董事长年龄及身体原因为由拟罢免现任董事长程齐鸣,该议案获得5票同意,1票反对,3票弃权。

其中,唯一的一票反对票为程齐鸣投下,程齐鸣的反对理由为“以身体和年龄原因罢免太儿戏,无法律依据”。另外3票弃权则为董事周旭民、甘湘南以及独立董事李良温投下。对于投弃权票的理由,周旭民表示对股市是否造成大波动未作出充分分析和说明;甘湘南弃权理由为对罢免董事长事件可能对公司股价未做分析和说明;李良温的弃权理由是建议进一步协调。

随后该事项引发了上交所的关注,上交所对新黄浦“闪电”下发监管工作函。在监管工作函中,上交所要求新黄浦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要求,确保董事会会议严格依照规定的程序进行及董事会决议合法有效,保证公司治理的规范运作。且妥善安排董事长更替事项,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选举新任董事长,在此期间,全体董监高应当勤勉尽责,确保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根据新黄浦2017年年报显示,程齐鸣年龄62岁,任期起始日期为2010年9月6日,任期终止日期为2018年6月9日。据了解,程齐鸣曾先后任黄山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杭州华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实际上,由于中崇投资及一致行动人上海盛誉莲花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盛誉莲花基金”)的四度举牌,新黄浦在资本市场上颇受关注。根据7月10日新黄浦发布的公告显示,中崇投资及一致行动人盛誉莲花基金四度举牌,举牌方持股比例高达20.87%。而中崇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表示,在未来6个月内,拟继续增持新黄浦股份,拟增持资金规模不低于1亿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