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交所谴责长生生物 药监局称已立案

2018-07-23 09:02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深交所谴责长生生物 药监局称已立案

继深交所7月20日对长生生物启动公开谴责后,7月22日晚间,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回应:长春长生已上市销售使用狂犬病疫苗均经过法定检验,未发现质量问题。此外,除了之前停产,收回药品GMP证书等行政处罚,该负责人表示,国家药监局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昨晚,长春长生回复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称,目前,公司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公司正积极研究百白破组份疫苗以及以此为基础的多联疫苗。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我们感到十分的自责和愧疚,再次向各位接种者和投资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纠正措施,进行彻底整改,确保生产的合规性、真实性、可靠性、可追溯性以及疫苗质量的安全性。

早在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事项。通报显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长春长生开展检查,发现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长春长生涉事疫苗销量占国内市场近四分之一,通报发出后,引起媒体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目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此外,长春长生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经检验“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公司给予了没收产品库存、没收违法所得以及罚款等行政处罚。

其间,深交所在第一时间采取监管措施:一是电话问询公司情况,要求立即对通报事项进行披露并作出回应;二是连续两次向公司发出关注函,督促公司核实涉事产品的具体情况、重大事项披露是否及时以及行政处罚对公司的影响;三是要求公司根据药监部门的现场督查情况及时披露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前期,深交所在对公司2017年年报审查中,已关注到公司疫苗销售大幅增长、研发支出异于同行、大额购买理财产品等情况,向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并对外披露。经对公司信息披露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初步发现公司未及时披露被有关机关调查的信息、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上述行为涉嫌违反《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深交所已启动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

深交所一直高度重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对于上市公司不及时披露敏感信息、重大事项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行为,严厉打击、坚决处理上市公司信披违规行为,推动上市公司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打造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家药监局的最新回应还称,已部署全国疫苗生产企业进行自查,确保企业按批准的工艺组织生产,严格遵守GMP生产规范,所有生产检验过程数据要真实、完整、可靠,可以追溯。国家药监局将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姜 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