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六大产业发展迅猛 北京城建集团上半年资产总额同比增长32%

2018-07-23 08: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 (记者 孔祥妮 通讯员 谭禄宏)近日,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该集团新签合同额突破800亿元,资产总额达1792亿元,同比增长32%,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全力融入‘三大攻坚战’、‘三件大事’,稳步推进企业全面建设,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准发展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北京城建集团积极研究政策导向,把握市场规律,战略引领、总部引领、文化引领作用不断凸显,重大工程持续推进,形成了八大项目集群的规模效应。在北京冬奥会和世园会项目集群,北京冬奥会核心场馆——国家速滑馆工程“跃”出地面,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启动雪道施工,北京世园会标志性建筑“永宁阁”结构封顶,中国馆和世园酒店朝着竣工目标推进。与高质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同步,北京城建在冬奥会和世园会场馆及配套设施领域新签合同额达43亿元。

正在建造中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

资料图。正在建造中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机电主干管线实现贯通,国检、边检地下结构封顶,新机场轨道线01标跨永兴河段实现汛期来临之前封顶,北京城建在新机场区域再次签下32亿元的工程合同。长安街沿线,北京城建服务首都百街千巷环境整治,让数十条胡同再现历史文脉。

北京城建在北京地铁7、8、12、17、19号线的施工有序推进,乌鲁木齐1号线14标完工,新接德令哈有轨电车T2延长线等24亿元的工程。京外项目集群,云南、贵州、山东保持三年累计百亿元合同规模,河北、河南、四川合同额近百亿元,上半年在京外新签合同额达248亿元。境外,马尔代夫国际机场跑道将在8月底达到校飞条件,阿斯塔纳轻轨、印度尼西亚巴厘巴板公路等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新签MNC巴厘岛酒店、迪巴克公路等26亿元合同额的项目,境外项目集群规模紧跟“一带一路”沿线持续扩大。新签北海国家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等PPP项目和南昌桃新大道等EPC项目,PPP、EPC项目规模新增116亿元合同额。 

微信图片_20180606092111

资料图。马尔代夫机场改扩建项目航拍图。

2018年年上半年,城建工程新签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合同额超过133亿元。城建地产整合龙樾、国誉府、畅悦居等地产标杆多元产品线,销售额稳步提升,地产品牌也提档升级。顺义临河棚改顺利开工,望坛棚改稳步推进,北京城建成为北京棚改第一股;密云云蒙山项目完成核心片区规划,安徽黄山项目完成概念性规划,房山基金小镇落地实施,“北京+”的国有企业联合发展新模式不断发展。在全国设计了100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的城建设计半年新签合同额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7%,继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城建园林新接三个超亿元大项目,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安徽肥东管湾湿地公园EPC等项目实现了联合体拓展模式的突破,园林绿化养护领域新签1178万平方米,成为扮靓首都的最美园丁。城建资本的首端作用和城建置业的压舱石作用持续增强,成为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北京赛区唯一场馆——国家速滑馆。2018年1月,北京城建集团中标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冬奥村三项重点工程,成为全球唯一既建造过夏季奥运会主场馆,又建造冬季奥运会主场馆的建筑承包商。

资料图。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北京赛区唯一场馆——国家速滑馆。

截至6月底,北京城建集团疏解整治面积达到12.6万平方米,并落实市管国企“一企一村”精准帮扶,全面启动对密云大城子镇下栅子村的就业和产业帮扶。极星农业科技园发展现代农业科技,就为周边数十个低收入农民家庭增收。

北京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集团将进一步深度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