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夏基金又一老鼠仓案件曝光 趋同交易2亿获利362万

2018-07-20 13:33 新浪

来源标题:华夏基金又一老鼠仓案件曝光 趋同交易2亿获利362万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田冬宇、刘光谱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刑事决定书》,原华夏基金投资经理、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助理田冬宇,原华夏基金投资顾问、理财中心经理刘光谱两人,被指先于或同期于华夏基金进行股票交易,累计趋同交易金额人民币2.05亿元,趋同交易获利362万元。法院一审判决,对两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3年不等,并施以缓刑。

该案由多次审理“老鼠仓”案件的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审理。据悉,早在2016年底,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被告人田冬宇、刘光谱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决定指定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照刑事第一审程序对该案进行审判。

趋同交易2亿元获利362万 因牛市公司赚钱自己没赚钱

裁判文书显示,2007年10月至2014年6月,田冬宇担任华夏基金投资经理、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助理。2004年6月至2013年3月,刘光谱担任华夏基金公司投资顾问、理财中心经理。

2007年一天,田冬宇抱怨自己为公司赚了钱,但自己没赚到钱。此时,刘光谱称其在用亲戚账户炒股,让他出资由刘光谱操作,共担风险,共享盈利,他提供股票信息。

2007年底,田冬宇将其掌握的华夏基金机构账户的投资决策等未公开信息提供给刘光谱,二人共同出资从事证券交易。

2009年3月至2014年4月,田冬宇将利用其职务便利知悉的所任职基金产品的未公开信息以电话、面谈等方式告诉刘光谱,刘光谱操作由其本人控制的两个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期于华夏基金公司进行股票交易,累计趋同交易金额人民币20486.44万元,趋同交易盈利金额人民币362.13万元。

田冬宇的供述显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入刑前,其认为自己的行为只违反公司规定,直到2013年陆续见相关案例后,才意识到严重性。故2013年开始,田冬宇向刘光谱推荐股票明显减少,2013年底就再也没推荐了。

2014年5月,田冬宇因担心调查,将自己与刘光谱联系股票信息的手机卡扔掉。开始先接受证监会调查,当时未如实供述,后知道严重性,说服刘光谱一起主动投案自首。

另外,刘光谱还将从田冬宇处获得的股票信息告知韩洪波等人,并收受给予的好处费。

这已是近年华夏基金曝出的第四起“老鼠仓”案件

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近年华夏基金曝出的第四起“老鼠仓”案件。前三次分别为:

2014年报道,华夏基金女性基金经理罗泽萍利用“老鼠仓”,非法获利1300万元被北京警方侦破。与此同时,华夏基金交易部总监刘振华也被牵入调查,还包括另外几名员工。

2017年央视报道,华夏基金债券交易员王某动用不到200万本金,利用“老鼠仓”路径,获利1773万余元。

2018年1月报道,华夏基金基金经理童汀伙同其父亲童学毅“老鼠仓”交易,累计趋同交易逾7亿元,获利1256万元,最终双双获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