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银行全球现金管理业务助力企业开展跨境现金管理

2018-07-20 09:12 千龙网

日前,由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举办的境外资金集中管理业务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30余家央企集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相关领导和专家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外汇管理等领域颇具经验,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全方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中银全球现金管理”就是其着力打造的服务品牌,以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和全球化的服务能力,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据了解,全球现金管理业务范围涵盖了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跨境管理、投融资管理、外汇风险管理等,可为企业提供本外币、境内外、一体化的全球性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全球化、区域化、本地化的资金统一调拨和集中管理。

近年来,中国银行已先后服务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走出去”、“引进来”等多家企业。例如,中国银行此前曾为某大型航空公司提供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制定了个性化、综合性的海外资金管理解决方案,覆盖客户数十个海外办事处,协助客户实现了资金统一管理及降低财务成本的目标。据了解,该公司海外账户分布较为分散,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对金融监管环境差异大、货币众多等实际问题,中国银行充分发挥深耕海外市场、了解当地政策等优势,通过海内、外机构间高效联动,从外汇政策、管制程度、税务要求等多方面为客户资金集中管理提供了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其“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的服务模式协助客户逐步实现了境外资金的“可视”、“可控”及“可运作”,稳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优化了自身整体现金流状况,最终实现了银企合作双赢。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紧跟国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部署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完善全球机构布局,依托专业服务团队和国际化人才队伍,提升海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全球公司客户跨境服务的首选银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