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东方在线赴港上市俞敏洪持1385.9万股 腾讯A轮进场系二股东

2018-07-19 09:00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新东方在线赴港上市俞敏洪持1385.9万股 腾讯A轮进场系二股东

此前从新三板摘牌的新东方在线,终于发布了自己最新的资本动态。

7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新东方在线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此前共有三轮融资行为,其中,腾讯在A轮进入,俞敏洪则参与了C轮融资。对于选择此时赴港上市的原因,公司未予解释。

腾讯为第二大股东

招股书显示,新东方共进行过三轮投资,A轮投资人为腾讯,以每股0.5627美元的成本认购约9042万股;B轮参与者包括个人独立第三方,以每股1.4265美元的成本持有约5149万股;三名个人独立第三方,以每股1.4914美元的成本持有约1290.5万股;C轮投资中,公司董事俞敏洪,以每股1.4914美元的成本持有约1385.9万股。腾讯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对于选择赴港上市及公司选择此时间段上市的原因,《证券日报》记者联系新东方在线,公司方面表示,上市公告已在联交所网站,暂时没有进一步消息透露。

不过,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分析,“A股IPO明松实严、借壳门槛过高,让很多互联网企业转而选择赴港或赴美上市,资本驱动下的互联网企业在如今泡沫高企,即将破裂的前夜抓紧时间尽快证券化变现,也说明目前的估值存在很大程度的注水。”但是,沈萌认为,如此大规模集中登陆港交所,虽然可能借助中国香港较为便利的市场尽早挂牌,但也可能造成短时间内市场资金紧张和雷同题材致投资者审美疲劳的问题。

曾挂牌新三板不足一年

公开资料显示,新东方在线的核心业务是大学、K-12和学前线上教育提供,课程通过四个平台提供,包括新东方在线、东方优播、多纳及酷学英语,截至今年5月31日,公司共有62名全职老师及957名兼职教师,53名全职及1525名兼职导师。

新东方在线对于K-12业务的看重是在2017年。2017年3月份,在挂牌新三板之后,新东方在线宣布成立K-12项目部,此前,新东方在线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解释,K-12在线教育市场的用户接受度越来越高,对于这一项目的具体操作,则会采用优先选择三、四线城市进行单点突破,再规模化复制。

挂牌新三板不足一年之后,新东方在线宣布从新三板摘牌,彼时,关于公司未来的资本运作,市场多有猜测。

而从招股书所刊发的信息来看,新东方在线称,未来发展战略是进一步加强在在线教育市场的领先地位,将技术与教育相结合,以成为学生和教师依赖的教育合作伙伴,计划通过扩大内应供应及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进一步增加付费学生人次、系统性地吸引及培训教学人员,以及在科技企业和教育内容供应商中寻求战略伙伴关系及投资机会。

营业收入方面,截至2016年5月31日,新东方在线2016财年收入为约3.34亿元,截至2017年5月31日,这一财年的营业收入约4.46亿元,公司的营业收入绝大部分来自大学分部,“公司已大力扩大K-12及学前分部的运营”,招股书称。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