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新乐视变身“乐融”

2018-07-19 08:55 北京青年报

孙宏斌掌控的新乐视沉默已久之后,7月18日突然发布了新品牌“乐融”,不过乐视旗下公司的名称都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乐视”。外界普遍认为,“乐融”中的“融”是融创的元素,但乐融方面显然也希望以此表现出对外“融合”的理念。不过,对于这一新的名称,贾跃亭的“老乐视”即乐视控股对“乐融”并不认同。甚至由于乐视控股的原因,几天前已经挂牌但定于7月18日上午举行的“乐融大厦”挂牌仪式也未能如期举行。

其实,从“乐视”变为“乐融”对于外界也并不算突然,早在4月份,乐视旗下的乐视致新在经历了更名为“新乐视智家”后已经悄然更名为“乐融致新”。几天前,位于北京东四环畔的乐视总部也已经挂上了“乐融大厦”的新招牌。

来自融创方面的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昨天也首次以“乐融集团CEO”的名义对外亮相。刘淑青昨天介绍,新的“乐融”品牌下将包括乐视网、乐融致新、新乐视云联等实体公司,但不包含乐创文娱。她同时表示,围绕智慧家居的整体方案和终端产品也会在下半年陆续推出。

至于乐视大厦更名为“乐融大厦”,有乐视控股方面人士认为,乐视大厦是乐视控股的资产,其运营主体北京宏城鑫泰置业有限公司也由乐视控股全资拥有,因此大厦以上市公司旗下的品牌进行更名并不妥当。不过,早在去年7月份,乐视控股已经将所持有的乐视大厦股权质押给了乐视上市公司体系下的乐视致新的子公司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而在今年4月份,乐视致新已经更名为乐融致新,那么被质押的乐视大厦究竟该随谁姓也就成了说不清的事儿。而这次大厦更名争议的背后,其实还是孙宏斌和贾跃亭分别掌控的新老两个乐视之间存在的深层次矛盾。由于老乐视对新乐视存在的大量欠款和未到位的承诺借款,二者之间已经长期存在着分歧。此前孙宏斌已经认为乐视网“不可救药”并且彻底辞去了在乐视的所有职务,而这与2017年初他信心满满地接手乐视不过才一年多时间。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