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房地产价格及住宅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

2018-07-18 16: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7月1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北京经济运行“成绩单”。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5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1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2亿元,下降14.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431.4亿元,增长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1577.8亿元,增长7.2%。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方晓丹表示,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以及住宅成交量基本保持平稳。具体的看,一个是环比价格有所回升。从1—6月份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呈现出一个月在降,五个月基本持平或者微涨的状态。除了2月份下降,其他5个月都是持平或者微涨0.1%到0.2%的幅度。最后6月份是持平。二手住宅的价格有点不一样,呈现四个月下降和两个月微涨的情况,涨的两个月,一个是五月份环比上涨0.3%,再一个六月份环比价格上涨0.1%,比五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价格来看是持续下降的态势,到6月份为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去年6月份相比下降了0.1%,6月份二手住宅的价格和去年6月份相比下降4.6%。

上半年住宅成交量呈现出的是环比上升,同比下降的态势。还是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这两个方面。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二季度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比一季度环比上升81.7%,二手住宅的成交量比一季度环比上升63.6%。这样的成交量如果和去年上半年的同期累计数相比仍然处于下降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量和去年上半年相比是下降了27.8%,二手住宅累计的成交量是下降12%。上半年北京市房地产销售市场的成交量以及价格波动应该说是受到前期挤压的需求释放,还有购房资格的审核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等这些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