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为买58元王者荣耀皮肤,11岁熊孩子网贷9000元

2018-07-18 14:23 齐鲁晚报

来源标题:为买58元王者荣耀皮肤,11岁熊孩子网贷9000元

黄某(15岁)、刘某(15岁)、田某(15岁),这三名远在湖南的少年本与济宁11岁的韩韩(化名)素不相识,没想到却以买王者荣耀游戏皮肤的名义诈骗韩韩11780元,而深陷其中的韩韩,为此竟不惜拿起父母的手机“网贷”汇款。6月29日,济宁市中警方成功将该卖诈骗团伙抓捕,令人震惊的是,该团伙三名成员均为未满16周岁的刚初中毕业的学生。

为买58元手游皮肤,24小时转出两千余元

“孩子是从5月17日给对方转钱的,微信和支付宝都有,总共转了十七笔钱。”张女士坦言,近来儿子的手机多次接到陌生人的电话,直到打开儿子的手机才发现竟有多次转款记录,共计万余元。随着韩韩母亲的回顾,这场未成年组团诈骗的闹剧慢慢浮出水面。

5月17日的傍晚,11岁的韩韩像往常一样打开王者荣耀。突然间,一条“绝版皮肤只要58元”的消息映入眼帘,忍受不住低价、绝版诱惑的韩韩,拿起微信,选择了添加好友。

“确定58元有绝版?”“确定。”简短的几句聊天,却让韩韩深信不疑,韩韩果断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58元,在韩韩看来这笔58元的转账,自己将获得心仪已久的绝版皮肤,而在黄某等三人看来,这笔58元的转账只是一个开头。

“系统账号延迟了,你还得再转钱,没事到后来都会退给你的。”尝到甜头的三人又以保证金、手续费、延迟到账等方式来要钱,短短24小时,母亲手机内的两千余元就被韩韩挥霍一空,而那份售价58元的皮肤却迟迟不见踪影。

轻信对方退钱承诺,用父亲信息办了网贷

随着韩韩转账越来越“爽快”,对方的“胃口”也越来越大,转账也从最初的50、100变成了上千元,而在韩韩的转账记录中,最大的一笔转账金额竟然达到了2888元。

“你再转4000元,我就把所有的钱都退给你;这个是系统延迟,需要重新刷新。”在韩韩与黄某等人的聊天记录中,这两句话是最常出现的,多次催促对方退钱的韩韩,没想到自己正在一步步的陷入对方的圈套中。

“我没有4000元。”、“那就给1888元吧,这是最低价了,肯定退。”父母微信里的钱早已被韩寒挥霍一空,一心只想着退钱的韩韩,却把目光瞄到了网贷,总认为自己再汇一笔钱,对方就可以把钱如数退还给自己。

“韩韩拿着父亲的个人信息在网上贷了9000块钱,当汇完最后一笔2888元后,对方也没有将一万余元退给他。”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专业队民警张玉雷说,随着韩韩父母的报案,这场转账的闹剧才正式画上句号。

三人也曾因王者荣耀皮肤被骗

“接到案情后,我们开始逐步梳理线索,发现对方一共用了4个微信号和2个支付宝账号。”张玉雷坦言,经过查看聊天韩韩与4个账号的聊天记录,一步步发掘蛛丝马迹,办案民警断定这绝对不是单单的个人作案,而是一个团伙作案。

“他们的账号并不是自己的,而是租来的。”张玉雷介绍,三人在网上租用绑定王者荣耀游戏皮肤的QQ号,进入王者荣耀助手聊天室内,以低价出售皮肤为诱饵,诱使有意购买人私聊,以收取押金、开户费等理由诈骗他人钱财。

办案民警通过资金流、信息流等对内容展开调查,发现远在湖南的黄某、刘某、田某等人有巨大作案嫌疑,立即组成抓捕组,前往1300公里的湖南实施抓捕。终于6月29日,成功将三人抓捕归案。

“这三名嫌疑人,曾经也有过因王者荣耀皮肤被骗的经历。”张玉雷说,被骗后的三人并没有反思自己的错误,而是选择结合自己被骗的经历,用同样的方式去骗取他人钱财。

目前,三人所骗11780元全部消费一空,因三人未满16周岁,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办案民警对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看管,经过工作,三人家长退赔了9300元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朱熔均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