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报踩雷 金元顺安两专户遭重创

2018-07-18 13:40 金融投资报

来源标题:中报踩雷 金元顺安两专户遭重创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大幕正在逐步拉开,截至7月17日共有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随着中报数据的陆续出炉,机构的最新持仓情况将逐步浮出水面。在率先披露的中报中,众兴菌业增收不增利,业绩大幅下滑,股价创下阶段新低,重创金元顺安专户等多家机构。威华股份、嘉事堂等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出现基金、信托、基金专户等多路机构。

金元顺安专户定增踩雷

7月17日,主营食用菌产品金针菇和双孢菇的众兴菌业发布2018年中报称,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同比增幅29.6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只有3707.8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1.92%,主要是受食用菌产量同比增加,产品价格同比却出现下降所致。而随着此前市场调整,以及公司向下修正业绩预告,6月下旬公司股价创下近两年多以来的新低。截至17日收盘,报8.27元。

金元顺安两只基金专户产品亏损进一步扩大。今年6月末,金元顺安旗下两只专户产品众兴菌业2号定增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众兴菌业1号定增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有702.9万股和399.71万股,为第5和第10大流通股东。两只专户于2016年8月参与众兴菌业定增,定增价为21元,合计获配2161.9万股,金元顺安成为当时获配数量最多的机构。2017年四季度,1号资管计划减持了746万股,当季公司股价最高只有13.65元;今年二季度,2号资管计划减持了373.29万股,当季公司股价最高11.47元。即使考虑最近两年来公司有现金分红,但很明显,两只定增资管计划目前可谓亏得血本无归。

除此之外,众兴菌业还公告,或将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据了解,2018年1月3日,众兴菌业92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每张面值100元,简称“众兴转债”。“众兴转债”最新转股价格为11.64元/股。截至目前,其A股股价已出现在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即9.31元/股)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向下修正转股价格。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持有“众兴转债”的基金包括国联安安心成长、华商价值精选等,占基金市值的比例不超过1%。

威华股份获多家机构青睐

除此之外,已公布中报的嘉事堂、九华旅游、威华股份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也分别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嘉事堂中报显示,截至今年2季度末,汇金公司持有445万股,为第8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79%。公募基金方面,诺安价值增长持有427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71%,虽然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进出来看为今年二季度新进股东,但在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已持有嘉事堂243万股,今年二季度进行了明显的加仓操作。此外,中信建投也持有311万股。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嘉事堂股价持续走低,于近期创出了2015年以来的新低。上述机构大概率也亏损。

不过从业绩方面看,2018年上半年嘉事堂实现营业收入85.20亿元,同比增长30.36%;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29.8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23.53%。

威华股份也受到各类机构的青睐。创金合信基金益鑫8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2545万股,为第4大流通股东,该专户于去年三季度买入2401万股,流通股占比达到4.9%,今年二季度小幅加仓,陕国投·融鑫2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1962万股,此外,陕国投·荣湾14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国投安信期货、云南国际信托旗下各有资金信托持有803万股和655万股。近一年来,威华股份股价持续震荡。

九华旅游上半年净利润6025万元,同比微增1.19%。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持有约163万股,与前一季度持平。今年以来九华旅游股价也持续走低。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庆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