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航集团将向中国商飞公司购买20架ARJ21客机

2018-07-18 1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航集团将向中国商飞公司购买20架ARJ21客机

记者18日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获悉,海航集团日前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公司”)在伦敦举行的第51届范堡罗航展上签署了20架ARJ21新支线客机购买意向书。这是继今年6月初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的首个落地成果。

据介绍,海航集团与中国商飞公司于今年6月初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本次签约认购的20架ARJ21新支线客机将由海航集团旗下的乌鲁木齐航空作为主体负责运营。

目前,中国干支线航空资源不平衡,支线航空存在市场比重小、机场通航率不高、运力不足等问题,建设民航强国亟需补足支线航空短板。

据了解,海航集团深耕国内支线航空市场20余年,拥有中国最大的支线机队,运营支线航空的经验丰富,这也为引进和运营ARJ21支线飞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海航集团参控股的十余家航空公司具有不同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其中祥鹏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北部湾航空等多家地方航空公司采用干支结合的发展战略,为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新引进客机的主体运营方,乌鲁木齐航空共运营客机13架,通航城市30座,基本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架构。据悉,乌鲁木齐航空本次计划引进的20架ARJ21客机将投入国内支线航线的运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洪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