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张晋京:一年来共查处2.9万件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 货值15亿元

2018-07-18 10:3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张晋京:一年来共查处2.9万件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 货值15亿元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7月17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稽查专员张晋京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杨秀峰)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9个部委主办,经济日报社支持,中国经济网、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承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今日在京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稽查专员张晋京在活动上指出,自去年7月开展的全国范围内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以来,截至2018年6月,各地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9万余件,货值金额1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  

张晋京说,针对食品保健食品消费欺诈和虚假宣传“坑老”问题,2017年7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9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虚假标识声称、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和虚假广告乱象。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责任为主线,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着力点,稳步开展摸底排查、抽检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

张晋京还在会上公布了7个典型的食品保健食品违法违规案件案件,具体如下:

广东广州钟某、林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涉案货值逾亿元,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河北石家庄秦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涉案货值35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捕。

新疆奎屯陈某水产品店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案,涉案货值8.2万元,处以罚款81.6万元。

上海定元实业有限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案,涉案货值2100余万元,责令当事人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90万元。

浙江金华搜富网络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食品广告案,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没收广告费并罚款59.5万元。

四川成都锦江鑫盈红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活动并罚款12万元。

江苏常州溧城勤孝堂食品经营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处以罚款10万元。

张晋京在会上强调说,为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更好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公众健康和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坚决、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对违法营销、违法广告、欺诈销售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强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依法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