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7家上市银行“破净” 16位银行董监高“火线”增持

2018-07-18 09:31 北京青年报

今年以来,共有6家银行、28位董监高进行不等额度的增持,其中4家银行、16位董监高在7月份有所动作。市场认为,打折的银行股可以说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同时,上市银行董监高的增持无疑也向市场释放了信心。

今年以来,6家上市公司28位董监高(或其近亲属)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自家上市银行的股权,斥资约3142万元,人均投入过百万。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进入7月份,共有4家银行16位董监高,共斥资728万元,增持自家银行股票。

截至昨天收盘,目前银行类上市公司动态市净率已降至0.61倍至1.52倍之间,17家上市银行“破净”;另有5家上市银行市净率为1.1倍,面临着“破净”风险。银行板块A股估值已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历史数据显示,在2008年上证指数探底1664点时,银行股市净率仍达到1.98倍的水平。

今年以来,共有6家银行、28位董监高进行不等额度的增持。4家银行董监高在7月份有所动作,其中招商银行出手最阔绰,增持耗资占比逾八成。

7月10日,招商银行监事徐立忠和黄丹分别在二级市场增持该行5万股和4.5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26.81元/股和26.7元/股,投入资金分别为134.05万元、120.15万元。此前的5月11日晚间,招行发布公告称,公司10位董监高分别于5月8日至10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29.52元至29.97元。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田惠宇买入11万股,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李浩买入10万股,10位董监高共计买入85.5万股招行股票,共计斥资2381.69万元。今年以来,招商银行董监高合计投入了2635.89万元用于增持。

市场注意到,根据公开消息,浦发银行6位高管分别于今年7月11日至12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增持34.85万股,投入资金共计327.71万元。7月份,交通银行7位董监高联袂展开二级市场增持,共计增持25万股,共计投入148.05万元。平安银行首席财务官项有志以及其子(或其女)项徵今年4月底以来共计6次增持平安银行,共计耗资10.07万元。7月5日,张家港银行监事陆斌本人竞价交易1000股,耗资0.585万元,当日结存股份数量为50.1万股。此外,无锡银行监事赵汉民1月8日曾增持1000股,花费0.82万元。

市场认为,打折的银行股可以说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同时,上市银行董监高的增持无疑也向市场释放了信心。资深市场人士表示,“银行股身为蓝筹却集体破净,可以说估值出现严重低估。恰逢监管层拟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外资或许会重点考虑银行股”。另有并购界人士称,“从过往的外资机构投资手法来看,外资对于银行股权的持有大多更类似于财务投资,大概率是低估值入场,在合理的回报区间套现离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