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净减税348亿元

2018-07-18 09:25 北京青年报

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完成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年同期增速提高6.4个百分点。7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上半年税务部门组织收入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税收收入形势总体较好,反映出国内经济质效继续提升。

据悉,在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增长15.3%的同时,与企业盈利水平相关的企业所得税增长了13.5%,反映出经济发展质效继续提升。我国零售业税收收入增长20.5%,延续了2017年以来的较高增速,住宿餐饮业税收收入增长8.6%,走出了前几年的低迷状态。消费类税收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反映出国内需求较为旺盛。

在税收收入增长的同时,则是上半年财税部门出台的税收减负新政策。我国近期推行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就已经为相关企业减负带来了明显效果。截至5月31日,此次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895万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减税幅度8.57%。税率下调后,原适用17%、11%税率的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普遍实现减税,其中制造业减税获益最大。改革首月,制造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52万户,与税率调整前相比,整体实现净减税141亿元,减税幅度8.77%,减税金额占到所有行业减税总额的40.7%;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也减税明显,交通运输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万户,减税幅度11.38%;建筑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44万户,减税幅度7.48%。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