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稳中有进:156个国家高新区今年前五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2.35万亿元

2018-07-17 13: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稳中有进:156个国家高新区今年前五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2.35万亿元

记者16日从科技部了解到,进入2018年,国家高新区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今年1月到5月,156个国家高新区共实现营业收入12.35万亿元,同比增长8.13%;净利润7265亿元,同比增长8.78%;新注册企业数13.6万家,同比增长25.3%。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介绍了国家高新区发展呈现的新趋势:一是国家高新区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由“量”的增长向更加注重“质”的提升转变;二是国家高新区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由以“硬投入”为主向更加注重打造“软环境”转变;三是国家高新区不断塑造新的发展优势,由以土地出让、优惠政策为主向更加注重改革和营造创新创业生态转变;四是国家高新区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由自我发展向更加注重整合利用全球创新资源转变;五是国家高新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由单纯发展产业向更加注重科技、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

张志宏介绍,近几年国家高新区依托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新注册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快速增长,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在国家高新区内不断涌现,国家高新区内瞪羚企业从2014年的1542家增长到目前的2576家;独角兽企业从2016年的104家增长到目前的125家,占全国76.2%。

据悉,截至2017年底,国家高新区企业共设立境外研发机构994家。中关村在硅谷、以色列,上海张江在波士顿等地均建立了创新中心,深圳高新区规划建设10个海外科技创新中心,目前已有4家实际挂牌运行。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陈芳、胡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