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胜利证券港股上市:袖珍融资5315万元 股价仅有1.1元

2018-07-17 10:02 券商中国

来源标题:胜利证券港股上市:袖珍融资5315万元 股价仅有1.1元

这家券商刚刚上市,“袖珍”融资5315万元,股价仅有1.1元

今日,又有5家新股在港上市,其中还包括一只券商股——胜利证券,上市首日收盘价1.3港元(约合人民币1.1元)。

自2016年以来,交银国际等累计7家中资券商在H股上市,而港资券商上市则少之又少。胜利证券,是近两年来为数不多上市的港资券商股,经纪业务占比超过80%,本次IPO融资规模625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5314.6元)。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以来,香港上市的新股数量累计已多达124只,比A股多了56只,不过平均每只新股的融资规模约为A股的一半。而香港中资投行则迎来业绩爆发,海通国际一家投行今年就完成了11个香港IPO及全球17个股权项目。

胜利证券等5只新股赴港上市

今日,香港市场又有5家新股上市,这是继7月12日8家新股同日敲钟之后,又一次扎堆发行的情况。

其中,有一只港资券商股——胜利证券,融资规模只有6250万元,与去年上市的中资券商股不过此前胜利证券以每股1.06港元-1.44港元,发售了5000万股,其中公开发售获5倍超额认购。

胜利证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高鹃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选择这个时点上市,已充分做好了准备,也考虑了券商股周期的影响。”

据了解,胜利证券由高德泰于1971年5月创立,主要股东高鹃及关联人士持股占了75%,是香港本土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证券经纪商,拥有香港证券及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开展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证券咨询及资产管理等业务。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若以净利润进行对比,大概在券商中排名要排到90名开外,相当于新设的申港证券、网信证券等券商的净利润规模,不过业绩增速很快,2017年净利润增速超过100%。

2017年,胜利证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6.6%至5643.3万港元,纯利按年增长148.8%至1765.3万港元,在证券行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不降反升。

胜利证券的收入来源以经纪业务为主。2017年,经纪交易额同比增长94%至14469.59亿元港元,经纪交易收入同比增长75.6%至3540.6万港元,经纪业务的收益占总收益比重高达83%,为胜利证券收益主要来源。

香港IPO数量远超A股

今年以来,香港市场IPO数量远超过A股,不过平均融资规模只相当于A股的一半,IPO融资总规模与A股相当。

124只新股在港挂牌上市,而去年1-7个月,香港上市的新股数量只有96只,目前来看,今年在港上市的新股数量至少增加了30%。

不过截至7月16日,今年以来香港市场IPO募资金额约90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058.52亿元;平均每只新股融资规模只有约7.2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6.17亿元。

今日上市这5只新股,包括胜利证券、米技国际控股、FSM HOLDINGS、兴纺控股、和倢冠控股,首发融资规模只有3家超过1个亿港元。

WIND数据显示,今年香港IPO募资规模最大的前20只新股,累计融资778.17亿港元,就占了整个市场的86%,并且大部分都是H股上市。其中,首发募资最大的是小米243.85亿港元,其次是平安好医生87.73港元,江西银行和甘肃银行分别募资74.76亿港元和68.43亿港元。

而A股今年以来共有68只新股上市,融资金额合计达到人民币950.68亿元,平均每只新股融资规模为13.98亿元,仍然超过香港市场的6.17亿,相当于港股的2倍。

中资投行业绩将爆发

自去年以来,中资券商的业绩起色明显,境外业务收入贡献的占比越来越高。2017年年报显示,海通证券境外业务营收48.73亿元,同比增长23.26%;中金公司境外营收23.2亿元,对总营业收入的贡献比重高达21%。

而今年随着香港IPO市场越发活跃,中资投行的业绩还将继续爆发,甚至会出现境内外业务比重逆转。

以海通国际为例,截至7月16日,海通国际今年已经完成11个香港IPO项目及全球第17个股权项目,包括最近刚刚赴港上市的映客、弘扬地产和51信用卡。

受A股IPO上市节奏放缓的影响,今年以来境内券商完成IPO承销数量最多的要数中信证券,但也就只有8个,其次是华泰联合、中信建投各7个,而海通证券完成了3个IPO项目,这些券商承销的IPO数量都比海通国际要少。

当然,保荐承销费与融资规模挂钩,香港市场的IPO融资金额相对较小,但业内人士认为,以目前H股和A股的新股发行节奏,香港中资投行的业绩今年可能反超大陆券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