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私募直面净值回撤:坚持持股熬过短期波动

2018-07-17 09:37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私募直面净值回撤:坚持持股熬过短期波动

A股今年上半年震荡下行,七成私募产品今年上半年业绩为负,百亿私募群体也难免忍受净值回撤的煎熬。但部分长期投资业绩排名靠前的私募并没有回避下跌,而是积极布局优质标的,主动承受短期波动来换取长期投资收益。

A股自1月份后出现连续单边下行趋势,私募上半年也交出了一份并不好看的成绩单。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纳入统计的8214只股票策略产品中,有6869只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率,平均亏损6.79%。其中,负收益的产品数量达到5162只,占比约为75%。

在今年的市况下,大中型私募也难以避免净值回撤。格上理财的统计数据显示,100亿元以上私募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为-6.13%;50亿元至100亿元的私募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收益为-8.3%;20亿元至50亿元的私募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5.85%,10亿元至20亿元私募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为-5.51%。

净值回撤让投资经理们承受了来自投资人和渠道的巨大压力,私募发行数量锐减,整体规模上半年出现下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私募共发行了8318只产品,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2%,经历过1月份短暂的火爆后,2月至6月证券私募的规模也出现了罕见的长达5个月的“阴跌”,上半年总规模减少了约700亿元。

面对净值回撤的压力,部分经历过长期市场磨砺的私募选择了重仓穿越。明达资产认为:“A股已经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市场,即使未来再出现调整,不仅不应视为风险,而应视为加仓良机。”

在老练的投资人看来,忍受短期波动是获取长期投资收益的必要条件,股市的每一次非理性下跌都是战胜市场的绝佳契机。深圳某5年期业绩排名前十的私募坦言,今年一直在满仓,已经进入“打死都不卖”的状态,目前只换股票不降仓位,公司投研会上也只讨论股票不讨论仓位。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做权益类投资,想完全避免波动是不可能的,眼下估值不贵,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对于投资周期超过1年的中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又到了“卖股票短期舒服长期错误,买股票短期难受长期正确”的阶段了。

“二级市场只有少数人能成功的原因,是因为多数投资者对长期正确没有把握时,更大概率会做出短期舒服的选择,事后回顾往往是非常错误的选择。”吴伟志说。

翼虎投资认为,政策底和估值底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市场底也在不断的利空影响中一步步夯实,2700点俨然成为年内最重要的低点,因为压力释放得足够充分,一轮持续数月的反弹已经具备基础条件。“指数全面逆转或许还差一把火,但医药、大众消费、芯片设计里的一些优秀公司已经点燃了这把火,半年报里20%至40%增长的公司即使放在全球股市中都足够亮眼,这批股票的上涨压都压不住。”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屈红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