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神雾节能上半年预亏 A轮战投第二笔资金已部分到位

2018-07-17 09:23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神雾节能上半年预亏 A轮战投第二笔资金已部分到位

资金危机中的神雾节能,相关项目进展受限,自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亏以来,2018年上半年持续亏损。

流动性困难未缓解

神雾节能日前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200万元至8500万元。而上一年度同期的这一数值为盈利2.08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神雾节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流动性困难截至6月末尚未得到根本性缓解,加之在金融去杠杆的宏观环境下,项目业主方筹资计划受挫,致使公司在建或拟建项目不能按原计划向前推进,导致公司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亏损。此外,公司还表示,下半年将抓住控股股东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契机,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励精图治,争取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 

神雾集团资金危机爆发以来,引进战略投资者,解决流动性问题已经成为公司能否顺利渡过难关的关键。而公司战投首笔3.5亿元资金到位以来,进一步的进展情况却鲜有下文。

根据公司前期发布的公告显示,A轮第二笔11.5亿元资金须在满足相关条件后逐步投入,如相关条件无法于6月30日前全部满足,相关协议可能会被解除。记者了解到,完成工商变更是当时确定的条件之一,而截至6月底,根据从工商系统查询的相关信息得知,工商变更似乎并没有顺利完成。

第二笔资金能否顺利到位也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6月下旬以来,不断有投资者通过深交所互动易来询问公司相关进展情况。

近日,神雾节能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A轮战投第二笔资金已部分到位。有神雾集团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第二笔资金的部分到位,就说明相关约定的条件已经满足,或者对方已经豁免了相关条件,引进战投并没有什么问题,进展正常。”

神雾节能最近在通过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时也表示,神雾集团工商变更相关材料已经提交,目前正在办理中,且神雾集团已与上海图世就工商变更豁免事宜达成一致,工商变更暂时没有完成不影响A轮战投资金的分批投入。

A轮战投资金拟投入项目

和首笔3.5亿元主要用于应急,支付银行逾期利息和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等方面不同,记者从神雾集团了解到,A轮的第二笔11.5 亿元将绝大部分用在项目上,用于公司技术和项目推广,并统筹安排相关项目的开复工事宜。

前述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输血的目的是为了恢复造血功能,流动性增强的核心点就是把项目做好,要把钱投放在项目里,尽快实现开复工。”

此外,记者还留意到,按照当初重组时的承诺,江苏院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应当不低于5亿元,如今大半年的时间已过,留给神雾节能的时间显然已不太多。公司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时表示,一方面随着控股股东战投资金的陆续到位,其增信能力将得到增强,由其提供担保的融资环境得到改善;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应收账款的催收力度,争取到部分回款。目前公司正在有序安排相关项目的复工、开工等工作,在2018年后续时间里尽力完成更好业绩。公司2018年业绩对赌目标未变。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 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