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部署专项执法行动:9家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被查办

2018-07-16 09:25 中国网

来源标题:证监会部署专项执法行动:9家公司未按期披露年报被查办

中国网财经7月13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证监会部署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三批案件,集中查处9家上市公司未按期披露2017年年报,目前,案件查办工作已全面展开。

高莉表示,年报是投资者全面了解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理性进行投资决策的依据,按期披露报告是法定义务,对保护投资者信心有重大意义。上市公司不按期披露年报是对法律规则严肃性的藐视 ,是市场三公原则的破坏,也是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损害,截至今年4月30日,共有9家公司为按期披露年报,从原因来看,有的是难以确定审计机构,有的是不能如期出具财报。其背后与公司治理结构存在缺陷、风控制度流于形式等密切相关,可能隐藏重大事项未披露、财务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上述因素并不能成为上市公司按期披露年报的因素。

高莉指出,证监会在严肃查处未披露年报的同时,还将加大对其背后隐藏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上市公司合法合规披露信息。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