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文创产业“投贷奖”政策初显成效

2018-07-16 08:5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记者15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自2017年底《北京市实施文化创意产业“投贷奖”联动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北京市财政局累计安排财政资金8亿元支持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缓解。

根据办法,北京市建立了企业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财政支持资金对接的“投贷奖”联动体系。“投”是指股权投资机构为文创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贷”是指金融机构为文创企业提供低利率、高效率的贷款;“奖”是指对“投贷奖”体系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的文创企业给予相关奖励支持。

“投贷奖”政策降低了文创企业融资成本。以贴息为例,贴息前利息总额/贷款总额为5.40%,贴息后利息总额/贷款总额为3.69%,贴息后降低1.71个百分点。

截至2018年5月底,入驻“投贷奖”服务平台的文创企业达到5000余户,目前每天以近40家的速度增长。入驻各类合作机构150余家,收集融资产品120余种。成功对接融资65.44亿元,其中成功对接债权融资248笔,融资额度56.78亿元,成功对接股权融资25笔,融资额度8.66亿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