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比亚迪:比亚迪及子公司印章并未出借给李娟或遗失

2018-07-16 08:25 新浪财经

比亚迪早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注意到部分媒体发布或转载关于公司的不实报道,内容涉及对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发布的《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的曲解和对事实的歪曲,引起部分公众对公司的质疑,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也不是比亚迪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比亚迪从未授权上述人员以比亚迪名义从事经营活动、代表比亚迪签署合同。 比亚迪及子公司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印章并未出借给李娟或遗失,李娟以比亚迪及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对外签署的合同所用印章系伪造。

7月12日,比亚迪继6月13日、7月4日在官网发布有关声明后,再发布一则《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下称“声明”),称李娟假冒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身份,使用与比亚迪邮箱域名@byd.com高度近似的邮箱域名@sh-byd.com,伪造比亚迪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该声明还提及,比亚迪已向上海警方报案,李娟因涉嫌犯罪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据媒体报道,另一位供应商也谈到,李娟与比亚迪通过邮件往来都私聊了两三年。

令供应商更费解的是,李娟为何处心积虑地设局,不惜拖欠供应商的数亿元款项,并将这些广告和活动免费赠送给比亚迪。这无法从商业逻辑上梳理出李娟“涉嫌伪造比亚迪印章和合同诈骗”的意图。至于一路“骗”到与阿森纳俱乐部的战略合作,并让比亚迪成为最大的获利者,则更令人不解。

李娟是揭开谜底的关键人物。不同于比亚迪声明所说的合同诈骗,也有消息称,李娟因上线陈振宇失联,不堪被供应商追债而报案,在报案未遂的情况下,以自己1200万元房子来源不明为由自首。不过,这些信息扑朔迷离,难以求证。

上述广告公司负责人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从未接触过陈振宇,其公司一直是与李娟在合作。李娟不惜铤而走险的原因,不排除是她与比亚迪内部的高层联手构成利益链,经销商要以投放广告、举办活动以及进行赞助等模式来拓展市场,李娟先让广告公司等垫付费用,然后由经销商向比亚迪打报告申请费用,比亚迪的内部人士从中帮忙,等费用审批下来后,几方再从中分配利益。但他说,这只是一种猜测,目前尚未找到相关证据,还有待警方的侦查结果。

目前,多家供货商手上握有的合同都是李娟以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签订。比亚迪在声明中提到李娟 “伪造公章”、“免费广告宣传”等,应该都有证据支撑,撇清了比亚迪与李娟的关系。“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毕竟比亚迪是从中受益的。”上述负责人不相信比亚迪本身已成为这桩涉及诸多广告协议的诈骗行为受害方,但他也坦承,拿不出与比亚迪深圳总部直接签订的合同,从比亚迪要回垫付款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