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回应“圈地疑云” 华大称主要提供运营指导

2018-07-13 10: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回应“圈地疑云” 华大称主要提供运营指导

华大基因“圈地门”事件引发市场关注。7月11日,华大集团CEO徐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8年1月,鉴于昌健誉嘉仅完成17例细胞存储样本,占全年300例目标的5.7%,属于违约行为。华大与其解除了协议。对于苏州生命健康小镇,目前主要提供运营指导。

公开信息显示,华大前后与南京昌健誉嘉等11家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目前均已解约。

南京昌健誉嘉总经理王德明表示,即使只完成5.7%,公司的业绩仍在全部11家合作伙伴中排名第二。业绩不达标是因为“2017年华大基因筹备IPO上市,强制要求所有细胞合作方暂停推广。”

在王德明举报中,核心的内容为华大基因以各种名义套骗土地资源,苏州生命健康小镇(简称“小镇”)是其中的项目。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华大集团作为4个发起方之一,参与了小镇建设主体“苏州高新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设立。具体参与方为华大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大基因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记者来到小镇所属的枫桥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周晓明介绍,枫桥街道作为当地政府,与华大集团的洽谈,一直都是围绕生命健康产业进行。“致力于通过和华大合作,依托其资源和优势培育、引进相关产业,未涉及给其土地事宜。”周晓明表示,由于地处苏州中心城区,枫桥街道的土地资源可谓稀缺,在“拍地不愁买家”的情况下,没有意愿与企业达成此类协议。

小镇建设方面,周晓明称,当前华大集团还没有实质性成果落地,华大主要还是为小镇在产业运营方面提供指导。

苏州高新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另一股东苏州高新产业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东则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如果“圈地”,小镇内只有一个地块可能涉及,因其他地块还没有规划出台。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名为“苏地2018-WG-17号地块”,已于2018年6月20日在苏州国土资源局网站发布挂牌出让公告,将于2018年7月24日公开限时竞价。

“被质疑圈地,可能与小镇建设之初的四方协议有关。2017年9月,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华大集团、苏南万科以及苏州高新就投资建设苏州生命健康小镇项目达成了四方合作。”一位当时参与签约的万科员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有些细节发生了改变,华大集团目前更多只是出具运营意见,万科也转向以建设管理者为主。

徐海东则透露,小镇的建设并未停滞。为加快项目落地,经过协商,未来将由苏州高新产业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枫桥街道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苏州生命健康小镇项目的投资建设及招商运营。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