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朝阳政务中心延长办公两小时

2018-07-13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政务中心延长办公两小时

本报讯(记者 李瑶)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7月6日起,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针对高频办事事项,延长对外服务办公时间,工作日办公时间由原来早9:00到晚5:30调整为早8:00到晚6:30,延长两小时。此外,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于7月14日起,试行周六错峰对外办公,尽最大程度实现“利企便民”。

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延时服务试行窗口及事项包括:在二层南厅新设企业一窗式服务区(办理时间截止到18:00)、二层北厅区食药监局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仅限餐饮环节一日办结业务)、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企业登记档案查询、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注册咨询。

从7月14日开始,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试行错峰服务机制,受理提前网上预约的办理事项。公休日(周六)对外办公(不含法定节日),办公时间为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错峰服务试行窗口及事项包括: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二层北厅区食药监局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仅限餐饮环节一日办结业务)、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企业登记档案查询、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注册咨询。

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加大对政务服务自助设备的投入,将涉及群众办事的自助查询、自助申报、自助缴费、自助取件等服务终端集中起来,完善办事大厅自助服务专区,让办事群众不必等待,自助办理,让群众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朝阳区政务服务网及“朝阳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其中,朝阳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现已有朝阳区旅游委、朝阳区质监局、朝阳区卫生计生委、工商朝阳分局、区食药监局等六个委办局以及三间房地区办事处这一个街乡大厅实现网上接件,共计31个事项可实现在线申报、网上预约、在线咨询等功能,同时能在网上查看办理进度。

在“朝阳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群众和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在线取号、网上预约、办件查询、便民查询、窗口分布、服务电话等功能;即将开通在线申报、自助取件、资料柜等功能是朝阳区特色便民服务内容,让朝阳的政务服务享受大数据时代带来的高效。群众和企业还可享受错峰预约服务,错峰预约由驻厅部门发起,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公休日(周六)为群众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各驻厅窗口部门网上办事平台已接入到“朝阳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和“朝阳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实现“单点登录,一网通办”,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