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弘股份:14亿出售海南如意岛项目 佳兆业接盘仍停工

2018-07-12 08:43 中国网

中弘股份:14亿出售海南如意岛项目 佳兆业接盘 至今仍停工

中国网地产讯 11日晚间,中弘控股发布公告称,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弘控股表示,此举为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与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7月8日签署了附加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14亿元的价格转让如意岛公司100%股权。该协议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罗胜特投资有5个股东,其中深圳市豪熙投资有限公司、超旭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合计持有40%股权,该两股东由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638.HK)间接控制。

如意岛公司于2012年通过招拍挂取得如意岛项目,已经取得了22个海域使用权证(含跨海大桥临时栈桥),海域证对应的使用面积为4,081,214.00平方米。如意岛项目分三期填海,一期248万平米填海已完成,已取得验收批复,正在申办海域使用权更换为土地使用权的相关手续;二期138万平米还剩余约200亩未完成,未办理竣工海域使用验收;三期330万平米尚未取得海域使用权证。

如意岛项目是一个填海人工造岛进行旅游度假开发的项目,位于海口市海甸岛,距陆地东海岸约4.4公里,距美兰机场约15公里,距海口市中心约12公里。目标项目海域面积716万平米,填海形成陆域面积612万平米,海岸线总长20.4公里。目标项目容积率0.74,其中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计容建筑425万平米,可售面积269万平米。

2017年8月因环保督察、项目开发资金等问题,如意岛项目围填海工程停工至今。为配合落实海南省环境保护督查小组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于2018年1月5日对辖区内的所有填围海项目下发通知,实施“双暂停”(暂停施工、暂停营业),如意岛项目也在其中。

“双暂停”是海南全省统一行动,海南省政府部门2018年2月26日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市县“双暂停”项目后续处置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会议指出,要遵循“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分类施策,符合规划但手续不完善的应加快完善项目手续,符合规划且审批手续完善的适时恢复建设和经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