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落地郑州 联手河南商报助力中原发展

2018-07-11 12:56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落地郑州 联手河南商报助力中原发展

强强联合传递河南声音,以商载道发现城市价值。7月10日,在河南省网信办指导下,由一点资讯主办、河南商报承办的“新时代·新河南”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活动在郑州开幕。现场,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董林、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孟磊、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河南商报社社长关国锋等领导嘉宾带来精彩分享;河南政府各厅局、郑州市各部门、区县、开发区,本地知名企业和多家媒体机构代表莅临现场。

开幕式上,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表示,河南发展正在迈上新征程。作为可以实现内容精准推送,在全国范围内用户粘度高、深受市场青睐的移动资讯平台,一点资讯与河南商报的强强联合,是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体现,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为河南宣传事业增力添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董林认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系列所属媒体,在媒体环境急转直下的当下,保持昂扬奋进的发展态势,向新型主流媒体集团迈进。这是不断创新的结果,这是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不断融合的结果。一点资讯的用户有6.1亿,河南商报在全国都市报转型探索中成绩斐然,可谓一枝独秀,相信一点资讯和河南商报的合作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会上,一点资讯总裁陈彤表示,一点资讯是新规施行后首家且唯一获得该许可证的民营资讯客户端。一点资讯将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共赢,创造更多辉煌。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谈到,从整体网络趋势上看,中国网民的主力群体正在向三至六线城市不断渗透,网民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对这些三四线城市的年轻网民而言,平时娱乐的选择相对较少,方便和有趣的娱乐方式就是上网、刷手机。如果他们点击了比如“街头爆打小三”的新闻、明星绯闻和八卦这类信息,单纯依赖算法推荐的产品就会不断推送类似内容,短期内让用户乐此不疲,但是长期来看非常不利于年轻用户的成长。

谈及信息流产品背后的算法价值观争议,金治指出,其背后是商业利益的博弈。选择坚持正确的价值观,表面看牺牲了眼前的流量和收入,却能够和用户、社会构建良性发展的生态,创造共赢。信息流产品想要走得长远,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是唯一正确的道路。而一点资讯坚持“价值阅读”的定位,基于“搜索+推荐”鼓励用户主动表达,通过“技术+内容”双轮驱动,既要阅读量又要正能量,引领了内容消费升级。

现场,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从情感、真相、责任传播等维度分享了对新时代传播价值的新思考。孟磊提出,现代媒体传播已经进入了情感传播时代,而真相则是情感传播中最容易被忽略的,“真相从来不是一个结论,而是一个过程。我们应该怎么样掌握真相,负起责任?只有一个办法,就像盲人摸象,只有摸到大象的关键并与其它部位拼接起来。如果只看到一面,就做不到以责任传播的面目出现。”孟磊总结,只有在情感传播中到抓到真相的要点,才能走向责任传播。

一点资讯本地化总经理赵志勇从内容营销体系、区域IP营销、品牌广告体系、时效广告体系四个部分来阐述一点资讯布局区域市场,打造区域营销生态的规划。

河南商报社社长关国锋则用数据说话,介绍了河南商报转型以来,影响力逆势上扬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办媒之路的成功经验。

一点资讯本地化运营总监娄云松则依靠大数据分析了河南用户的兴趣偏好,揭示了大数据背后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嘉宾演讲环节之后,一点资讯还和近10家河南知名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介绍,“新时代 新区域——2018一点资讯中国行”是一点资讯面向全国区域市场的年度重磅活动,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技术以及兴趣营销助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首期活动将先后落地全国20余个城市。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