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券商6月业绩出炉:12家净利腰斩 中信最赚钱方正亏损过亿

2018-07-11 16:23 中国网

来源标题:A股券商6月业绩出炉:12家净利腰斩 中信最赚钱方正亏损过亿

32家A股上市券商6月财务数据简报(制图: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1日讯(记者刘小菲 见习记者熊若炀)目前,32家A股上市券商的6月财务数据简报已经出齐。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这32家上市券商在过去的一个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8.65亿元,实现净利润38.18亿元,与5月相比均出现下滑。

  中信证券收入超20亿 过半净利润下滑 9家亏损

营业收入方面,中信证券在32家上市券商中依然保持领先地位,6月收入金额为20.19亿元,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和中信建投紧随其后,收入金额分别为12.74亿元、12.07亿元和10.1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受自营拖累营收为负值的太平洋证券在6月实现了扭转,收入金额6978.09万元。

从环比数据来看,6月有超过半数券商营收出现下滑,其中中国银河下滑幅度最大,为75.44%,长江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和中原证券的环比降幅也超过50%。不过,也有券商6月收入涨势良好,如国海证券、山西证券、第一创业和申万宏源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净利润方面,中信证券以7.5亿元摘得“最赚钱券商”月度榜单桂冠。兴业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分列二、三、四位,当月盈利金额均在5亿元以上。而5月盈利最多的海通证券,6月净利润环比下滑逾六成,金额为3.53亿元。

不过,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上述32家A股券商中,有17家净利润在6月出现下滑,其中方正证券、东吴证券、中原证券等12家券商净利缩水超过50%。值得注意的是,有9家券商6月出现亏损,其中方正证券亏损金额最多,达到1.54亿元,光大证券亏损1.04亿元。

对于券商6月业绩下滑的原因,东方证券分析师唐子佩称,主要因6月股市大幅波动,使得券商自营业绩受挫,另外,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收入也承受了较大压力。

  前五大券商净利占比超七成 机构看好后市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营收前五位的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广发证券及兴业证券合计实现营收63亿,占32家上市券商总营收的半数以上;净利润前五位的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及海通证券合计实现净利润27亿,占32家A股券商净利润总和的75%。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券商拥有更多的发展资源,也将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小券商的发展之路则是步履维艰。7月8日,在“2018中国财富论坛”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也表示,未来肯定会有相当一批券商被淘汰出局,且前十大券商所拥有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高。

对于券商的后市,各大机构在研报中给出了向好评级。中信建投证券建议左侧逢低布局龙头券商,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从估值来说,向上空间大于向下风险;同时,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金融业对外开放和服务创新经济的政策引导下,行业自上而下的创新有望贯穿全年,风控完善的龙头券商将优先享受政策红利。

申万宏源研报表示,从财务数据看,当前龙头券商业绩层面的Alpha属性已经非常明显,预计中报业绩将持续报喜。估值方面,目前板块PB估值为1.24倍,处于历史绝对低点,而大券商PB估值在0.9倍-1.3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