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银行两员工为完成任务 挑唆学校挪用1200万学费购买理财

2018-07-11 14:56 和讯网

来源标题:中国银行两员工为完成任务 挑唆学校挪用1200万学费购买理财

和讯网消息 经中行孟州支行营业部主任劝说,原孟州一中总务处副主任兼报账员王某某挪用公款1234万元,用于银行的个人理财活动,获利6800余元,最终王获刑五年。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二审判决书。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行)孟州支行工作人员姚某某、谢某甲的介绍、劝说下,孟州一中总务处副主任王某某先后7次挪用公款1234万元,用于银行的周末理财产品,获利6803.72元后据为己有。

王某某在证言中供述称,孟州一中有3千多名学生,由于人数多、数额大,因此学校收费最终由中国银行孟州支行协助工作。由于学校无专门账户,因此王以个人名义开户,收来的学费都存在了王的账户上。

2009年7月,该银行的营业部主任姚、谢两人劝说王,用账户里的学费款投资周末理财,帮忙完成银行任务,并称该理财是零风险。

王某某表示:“为了回报银行对学校的帮忙和日后学校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得知公款安全的情况下同意进行周末理财。王先后七次用收取的学费1234万进行理财,获利是6803.72元。

中行孟州支行的姚、谢两人知道办理财的钱是孟州一中的学费,经查证,中行对理财产品销售有奖励。案发后,王某某在家属协助下退还了获利款。

根据上述事实,孟州市人民法院认为,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共计1234万元进行个人投资理财活动,从中获利6800余元,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

该案数次宣判后,王表示不服,提出上诉,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判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罪准确,虽王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减轻处罚。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例,王犯挪用公款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所得赃款6803.72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