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印纪传媒陷危机:股东套现24亿 2跌停 6600万买房

2018-07-11 14:4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印纪传媒陷危机:股东套现24亿 2跌停 6600万买房

印纪传媒实际控制人肖文革这一系列动作真的非常可疑,在上市公司如此困难低迷的情况下,套现24亿元,现在又把房产6600万元卖给上市公司,掏走上市公司宝贵的现金。

迹象越来越明显,实际控制人一系列动作有掏空公司的嫌疑。

先来介绍这家上市公司,名字叫印纪传媒,是一家整合营销起价,后又涉及影视项目投资的上市公司,代表作品《军师联盟之大军师》等。

今日深交所中小板下发关注函,对印纪传媒近日一系列异常动作背后事项进行问询,要求其说明原因,并且这两件事情的当事人都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文革。

第一件事情是肖文革的股票质押问题。

2018年 2月 2日,你公司因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申请停牌,随后在2月23日有申请因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此后在接近5个月的时间里都一直停牌没有动作,知道7月7日发布公告称取消资产重组。

里面是否有忽悠的成分,这是深交所为最关注的,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不能说停牌就停牌,说复牌就复牌,不给任何理由,是非常不适合的。

同时最新的资料显示,肖文革持有上市公司7.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4.04%。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 7.7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44.04%。

股票此前已经深陷平仓的危险,现在又是100%质押,肖文革已经无路可退,其手中的股票潜藏着巨大的风险。

第二事是肖文革将旗下房产卖给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印纪传媒为了满足办公需求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文革处购买总面积约1112.25 平方米的房产,耗资约6600万元。

上市公司扩大办公地点购房可以理解,从实际控制人手中购买也可以理解,关键是现阶段上市公司到底需不需要增加办公面积?人员是不是增长以至于原有的办公地点容纳不下了?

新浪财经经过层层分析,发现这里面问题相当复杂,这一房屋购买事件更像是突发的资金需求,而不是业务需要。

首先,上市公司印纪传媒人员并没有极具扩张。根据其2017年年报显示,当期领取薪酬员工总人数为614人,相比较于2016年的671人,印纪传媒是裁员的状态,2018年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印纪传媒业务大幅度增加的迹象。

其次,购买的房产一直都是上市公司的办公场地。根据其2017年年报显示,此次购买的其中一处B座0501地产已经是上市公司的办公地点,双方签署的租赁合同将在2018年12月31日到期。

在上市公司如此艰难的时刻,上市公司在租赁合同还没有到期的情况下,用这么宝贵的现金资源去购买大股东的房产,有利益输送之嫌,引起巨大的争议。

值得注意的是,肖文革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减持公司股票,分别于5月8日和1月30日减持套现10.44亿元、13.6亿元,共计套现金额24亿元,并且未来一年不排除继续减持公司股票。

在上市公司最为困难的时候,控股股东大幅减持套现、涉嫌忽悠式停牌与复牌、房产关联交易等事项,都不是一个好的现象,难怪印纪传媒自7月9日复牌以来,股价已经连续两个跌停,目前报收于9.79元/每股,市值大幅缩水。

市场和股民已经用实际行动做出了选择。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