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半年股票策略产品亏7% 永安国富资产4产品提前清盘

2018-07-11 13:4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上半年股票策略产品亏7% 永安国富资产4产品提前清盘

2018年上半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平均亏损扩大至7%,在所有策略产品中表现垫底。从管理规模角度来看,10亿元规模以上的私募表现不一,其中10亿~20亿元和10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表现较好,平均亏损幅度小于行业平均。

6月股票策略平均亏损超4%

今年以来,面对疲软震荡的A股市场,私募基金也不能幸免。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私募行业平均收益率为亏损5.16%,6月份平均收益率为亏损3.34%,而6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亏损超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各策略产品均表现不佳,所有策略产品均未取得正收益。在A股疲软的行情下,相对价值策略产品整体表现远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套利和阿尔法策略产品分别微亏0.21%和0.31%;虽然债市先抑后扬整体表现较好,但债券策略产品整体平均收益仅为亏损0.25%;由于商品市场以宽幅震荡为主,期货策略产品也出现小幅亏损。除上述策略产品外,6月其余策略产品平均亏损幅度均超2%,股票策略和定向增发产品表现最差。

截至6月末,上半年仅主观期货、阿尔法策略、程序化期货、套利策略、债券策略产品取得了正收益。其中主观期货表现位居各策略产品业绩榜首,上半年平均收益为3.83%;其次表现较好的是阿尔法策略,上半年平均收益3.47%,套利策略以1.17%的收益位居第四,在动荡的市场行情下,相对价值策略的稳健特征凸显,而和股市相关性较大的策略产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股票策略平均亏损7%,在所有策略产品中垫底。

永安国富资产上半年业绩不佳

面对疲软震荡的A股市场,百亿级的私募基金也不能幸免,而目前管理规模较高的私募已不再比拼业绩,更多的是守住现有的管理规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百亿级私募的永安国富资产上半年业绩也不太乐观,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永安国富资产的股东背景有期货公司,该私募是永安期货及原永安期货优秀投资团队共同投资组建,且跻身百亿级私募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公司2017年的资产管理业务收入较上期下降43.11%,永安期货在年报中表示,主要系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本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减小。不过永安期货的投资收益较上期增长163.63%,主要系联营企业永安国富本期盈利大幅增加,公司按比例享受的投资收益增加;期现业务期货端收入增加;同时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取得了良好收益。实际上永安国富资产在成立之初,产品收益率曾有超过20%的记录,但自2015年5月份以来,旗下产品的整体收益便不如此前,尤其在今年,公司旗下5只产品清盘,其中有4只是提前清盘。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永安国富资产旗下合计44只私募产品,目前已经清盘的产品合计有5只,分别是永期3号,采用复合策略;永期5号,是股票多头策略;正元一号,程序化期货策略;永富5号,股票多头策略;工银瑞投永安国富CTA1-2号,管理期货策略。而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永安国富资产旗下合计45只私募产品,其中有4只提前清盘,永期三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算;永期五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算;正元一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算;工银瑞投永安国富CTA1-2号资产管理计划提前清算;另外永安国富-稳健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永富5号资产管理计划为延期清算。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