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猪肉价格结束三个月下滑小幅反弹

2018-07-11 08:43 北京青年报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同比涨幅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处于“1时代”。目前来看,食品价格偏低依然是影响CPI涨势的主要原因,比如目前的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一成以上。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当前我国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上个月全国食品价格轻微上涨0.3%,影响CPI上涨约0.05个百分点。其中,鸡蛋、羊肉和鲜菜价格分别上涨17.1%、13.1%和9.3%,成为价格涨幅居前的食品品类。同时,牛肉和禽肉价格也分别上涨了3.1%和6.7%,但猪肉价格则大幅下降12.8%,成为拉低CPI涨幅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上个月国内鲜果价格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3%。相对而言,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达到了2.2%,在上个月CPI同比上涨的1.9个百分点中占据约1.8。其中,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达到5%,教育服务、交通和通信、居住类价格也都有2%以上的涨幅。

与5月份相比,上个月CPI继续下降,但降幅比5月份收窄了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的走低也是拉低CPI环比涨幅的重要因素。上个月,国内食品价格环比下降了0.8%,其中时令瓜果和蔬菜的大量上市导致鲜果和鲜菜价格分别比5月份下降了6.7%和1.8%,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6个百分点,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猪肉价格则在连降3个月后出现了小幅反弹,上涨1.1%。非食品方面,随着近期出行需求增加,国内旅游、飞机票和宾馆住宿价格均有所上涨。另外,近期国内成品油调价,也影响CPI环比上涨了约0.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