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余家公司二季度盈利提速 半年报业绩或超预期

2018-07-10 15: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百余家公司二季度盈利提速 半年报业绩或超预期

2018年年中已过,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可以基本确认,多家公司陆续向上修正了此前的业绩预期。据统计,不少上市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增幅明显提升,带动上半年业绩超过市场预期。

7月9日晚间,启明信息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期为2140万元至2430万元,同比增长255.23%至303.37%,大幅超出此前预计的24.58%至72.63%的净利润增速。对于修正原因,公司表示是由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盈利能力提升,同时成本费用控制较好等所致。

高德红外也在9日晚间上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期。公司公告称,预计上半年盈利达1.02亿元至1.16亿元,同比增长120%至150%。此前公司预测上半年的净利润预期增速为0%至30%。至于大幅上调业绩预期的原因,高德红外给出了几点理由,包括公司应收账款回款情况好于预期,前期军品销售缴纳的增值税款免退税产生收益,公司军品项目研制、定型及订货任务逐渐回升,公司三条完全自主可控的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线走向批量生产及规模化应用等。

鲁亿通则在7月9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得益于各项业务持续向好发展,公司预期上半年的净利润达2.04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速为1955%至1985%。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速为1967%。

有不少公司表示二季度的业绩增幅要明显好于一季度。9日晚间*ST钒钛发布业绩预告称,因为钒产品价格大涨,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5%至179%,超过一季度110%的增速水平。

记者梳理近期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发现,已有超过10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预增幅度要超出一季度的增幅。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2018年7月9日早间,有97家上市公司的上半年预期业绩同比增速下限超过一季度业绩增速,而上半年预期业绩同比增速上限超过一季度增速的上市公司,则达124家。

与此同时,一季度业绩增速为负而在预期上半年业绩增速回正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5家。

值得一提的是,类似鲁亿通上半年业绩预期增幅同比超过10倍的公司数量,也有10多家,如圣济堂、安阳钢铁、海普瑞、*ST佳电、苏宁易购、汉邦高科、通源石油、光一科技、甘肃电投等。其中,圣济堂最高,公司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达到3248%至3917%。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逾百家二季度业绩增长再提速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行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化学行业、互联网服务行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行业。(来自 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