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原料药生产发现NDMA杂质 华海药业称将优化生产工艺

2018-07-10 09:13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原料药生产发现NDMA杂质 华海药业称将优化生产工艺

7月9日,就缬沙坦原料药事宜,华海药业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正在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优化,避免在生产过程中产生NDMA杂质。

7月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在对缬沙坦原料药生产工艺进行优化评估的过程中,在未知杂质项下发现并检定其中一含量极微的未知杂质亚硝基二甲胺(NDMA)。目前各国的注册法规对此生产工艺中产生的NDMA杂质的可接受控制限度尚未出台标准。

据了解,NDMA是一种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属于2A类致癌物。

华海药业董事会秘书祝永华表示,发现该项杂质后,公司主动告知了监管机构和客户,以评估该风险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停止了现有缬沙坦原料药的生产,对库存进行单独保存,暂停所有供应。

缬沙坦原料药是华海药业众多沙坦类原料药产品中的一个,主要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公司缬沙坦原料药主要销往北美、欧洲、印度、俄罗斯以及南美等市场,尚未在国内市场销售。2017年销售额为3.3亿元。

祝永华强调,公司缬沙坦原料药严格按照要求合规生产,相应的工艺变更获得了各所在国的批准。其中“单个未知杂质含量”及“总未知杂质含量”一直低于国际标准。

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公告称,正在审查以公司供应的缬沙坦为原料的药品。EMA表示,原料药中存在NDMA可能与原料的生产方式的变化有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还未出台具体的该杂质含量指标,故暂未涉及召回问题。

祝永华称,公司已向国际监管机构提出制定相关标准的建议,希望对NDMA杂质有一个明确的使用限度,以更好地指导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新工艺开发进展顺利,新工艺能够避免在生产过程中产生NDMA杂质。公司将尽快恢复缬沙坦原料药的商业生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