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酒仙网连续6个季度盈利,半年盈利3015万,布局新零售初见成效

2018-07-09 08:42 中国网

来源标题:酒仙网连续6个季度盈利,半年盈利3015万,布局新零售初见成效

酒仙网,保持盈利!

7月5日获悉,酒仙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00多万元,超过2017全年的2200万。另据了解,2017年11月才正式启动的酒仙网国际名酒城已经开出200家门店。

按照规划,酒仙网正朝着全年1.5亿净利润、1000家门店的目标加速前进。

在友商们遭遇“天花板”,诸多新零售试水者“折戟”时,酒仙网不仅保持盈利,还进一步突破发展的天花板,背后到底做对了什么?

“会挣钱”的郝鸿峰

酒仙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注意不是毛利润。如果按照茅台酒出厂价969元/瓶,官方指导零售价1499元/瓶来计划,折合一瓶茅台酒净利润530元,酒仙网要卖出约5.66万瓶茅台酒才有可能赚回来3000万。

在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这种光靠卖茅台酒并不现实。那么,酒仙网到底是怎么赚回来的?郝鸿峰提到,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得益于开源节流:一方面是酒仙网优化了产品线,砍掉了部分利润率过低的产品,大幅提升了毛利率,另一方面则是酒仙网实施了精细化管理策略,大幅度压缩了费用。

在压缩费用的同时,酒仙网也实现了销售快速增长,一方面体现在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人头马等传统大流通产品线上销量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泸州老窖三人炫、国台品鉴15、丁戈树葡萄酒等互联网爆品销量更是猛增,加上情人节、五一劳动节、618年中大促的刺激,确保了酒仙网上半年业绩的快速增长。

这一次,郝鸿峰的“本能”再次显露无疑:创业初期,“毛头小伙”郝鸿峰让一个连年亏损的饺子厂扭亏为盈,一天卖出10多吨,他还用借的几万块钱做啤酒渠道,一年就赚几十万,时至今日他一手创立的山西百世酒业以数亿销售规模位列山西酒类大商之一。

新零售已经不新鲜,为何酒仙网“新零售4.0”能“挠到”渠道的“痒痒肉”?

酒仙网新零售的实践,一切始于2017年7月的一次尝试:没有主动宣传,结果3400人顶着40度高温捧场酒仙网北京总部旗舰店开业,让原本不看好新零售的郝鸿峰突然发现“原来线下零售还是挺有意思的”。11月,郝鸿峰对外宣布:正式布局线下连锁店,进军新零售,“这回再也不转型了”。

对于新零售,酒仙网是个“迟到者”。新零售一经阿里巴巴提出,即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在消费品领域被寄予了厚望。然而一年多过去了,很多人突然发现,各行业的新零售实践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复制,部分新零售项目也早已“凉凉”。

放在酒行业,酒类新零售似乎也已经过了新鲜劲,不少酒类新零售项目已经“放慢脚步”,甚至部分已经开始转型更新的“区块链”。相比之下,酒仙网不仅仅半年多开出200多家店,而且坚持全年1000家店目标不动摇,那么酒仙网到底“挠到”渠道商的哪块“痒痒肉”呢?

郝鸿峰给出的答案是向渠道商赋能。在他看来,新零售虽然看起来高深,但是核心依然是“零售”,本质依然是一门生意,对于渠道商来讲就是在服务好消费者的同时确保自己能够赚钱。

酒仙网在设计酒仙网国际名酒城的时候即考虑了四个问题:流量从哪里来,卖什么产品,以什么价格卖,以及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基于对此,酒仙网形成了一整套由矩阵化引流社群、分类产品体系智能化互联网管理和“五免费服务”体验设计组成的成熟打法。

酒仙网国际名酒城向加盟渠道商输出全国化的品牌,为其导入流量形成客流,同时不断优化产品线:引流产品吸引人气、战略产品赚取利润、常规产品满足需求。这一套打法赢得了渠道商的青睐。

如今,摆在郝鸿峰和酒仙网面前的挑战变成了如何在下半年实现1.5亿净利润、1000家门店的目标。如果目标如期达成,那么酒仙网距离A股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