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南海药21亿元现金收购吃跌停 实控人正被立案调查

2018-07-09 14:2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海南海药21亿元现金收购吃跌停 实控人正被立案调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9日讯 停牌七个多月的海南海药(000566.SZ)复牌跌停,截至发稿时报11.60元,跌幅10.01%。海南海药于2017年11月22日起停牌,11月21日股价剧烈震荡报收12.89元。

海南海药今日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公告,海南海药(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东控健康、杭州钜穗、杭州润研、大雄风创投等44名股东持有的奇力制药100%股份。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或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将持有奇力制药100%股份。经交易各方协商,奇力制药100%股份交易作价暂定为21.42亿元。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6.51亿元,预估值为20.65亿元,预估增值14.14亿元,增值率217.09%。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转让价款将由公司以现金支付,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其中部分为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变更用途。

本次交易构成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对价均为现金,依据《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无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

本次重组未安排业绩承诺。海南海药称,本次交易为市场化谈判,且交易对方持股较为分散,经各方多轮谈判,本次交易未安排业绩承诺。本次重组方案未安排业绩补偿承诺。

海南海药实控人、董事长刘悉承及数位高管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8年5月17日,海南海药发布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5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药投资及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张晖、林健、王伟、李昕昕、刘悉承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黑调查字[2018]15号、16号、17号、18号、19号、20号)。因海药投资涉嫌超比例持有“人民同泰”股票未及时公告、在限制期买卖“人民同泰”股票、短线交易“人民同泰”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海药投资及相关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立案调查。

刘悉承为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伟为海南海药董事、副总经理;张晖为海南海药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昕昕为海南海药副总经理;林健为海南海药财务负责人。

海南海药的另一宗行政处罚刚刚落定。

2017年11月6日,海南海药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悉承和董事兼副总经理王伟被海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海南海药称,海南证监局发现公司控股子公司部分交易存在未履行审批及披露义务,且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部分交易未记账等情况。

媒体报道指出,海南海药业务骨干曾是客户大股东。重庆金赛成立当年,便成为海南海药的客户,海南海药第八届监事会主席周庆国、2007年海南海药“业务骨干”邓昵的姓名出现在了重庆金赛的历史信息中。其中,周庆国在担任海南海药监事的同时,兼任重庆金赛监事会主席;邓昵则是重庆金赛的首任经理,也是重庆金赛的两位创始股东之一。

2018年5月17日,海南海药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海南海药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海南海药未按规定披露重大担保事项;二、海南海药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事项。海南证监局决定:一、对海南海药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二、对刘悉承、王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三、对周庆国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